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深圳工业经济 > 2013年第6期

    [本期聚焦]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两岸三地金融合作新契机
    • 发布日期:2014-01-08 14:23:00
    • 来源:
    • 文字 〖

    7.jpg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2013“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合作论坛”在深圳的召开,本人很荣幸率台湾工商协进会,出席盛会并对两岸三地金融合作新契机提个人浅见深感荣幸。

    去年签订的“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两岸货币合作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岸金融合作也取得重大进展。今年深圳前海、江苏昆山开放跨境人民币业务,上海自贸区着手推动离岸金融业务;无独有偶,台湾也正在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未来两岸三地可对接财富资产管理业务,点燃新一轮商机。以下我提出四点看法:

    一、 开放人民币资本项目兑换,引领两岸“间接金融”新商机;

    二、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开创两岸资本市场整合新商机;

    三、 大中华区财富管理平台新商机;

    四、 两岸三地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新商机。

    明年第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合作论坛”将在台湾举行,借此机会欢迎在座的各位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深圳工业总会积极组团出席,共襄盛世,让经贸论坛发挥更大的功效,从而加速提升大中华地区的经贸发展。

    (根据录音整理,略有删减)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