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政企交流

    搭把握宏观走势助力转型升级
    • 发布日期:2012-07-01 16:14:53
    • 来源:
    • 文字 〖
    ——深圳工业总会举办六月份主席餐叙会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与国家的宏观政策协调一致,6月29日,深圳工业总会以增进政企沟通的主席餐叙会围绕“落实《深圳市十二五规划发展纲要》与企业发展”的主题,特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蔡羽出席,与企业家进行交流,宣讲政策,指点迷津。

    会议由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深圳中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敬和主持。来自我市35家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参会企业家普遍反映,当前企业所涉及有型无型的成本都在上涨,目前中小企业发展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希望政府通过减免税收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蔡羽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宏观经济走势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认为,随着人口红利的结束,到2013年我国会出现劳动力短缺,前30年劳动力的优势已经结束。中国未来经济的增长依赖于消费。但是拉动消费难点在于人们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医疗、养老保障的不健全直接影响了人们的消费。所以经济发展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在这种环境下,企业家要把自己转变成资本家,把过冬的钱拿好。他送给大家的三字真经是“再坚持”!针对企业的转型,他表示在转型中要瞄准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那就是六大新兴产业,深圳市政府在培育六大新兴产业的投入共计30亿元。企业要善于用好这部分资金。

    参会企业家表示参加工总主席,餐叙会不仅收获了企业经营发展的新启示,更在欢乐互动中结识了新朋友。大家对这一个获取政策信息、反映心声沟通交流的平台给予充分肯定。 



    主席餐叙会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