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对外交流

    德国电机研发企业寻求战略投资者或收购方
    • 发布日期:2014-03-11 09:51:38
    • 来源:
    • 文字 〖

    内容:CPM是德国一家年轻而富有创新精神的科技开发型企业,已在电机行业打出一定知名度,其开发制造的小型智能电动机具有紧凑、高效、单位功率和扭力输出大的特点。产品及技术可应用于汽车、电动两轮车、其它电驱动交通工具或通用机器设备领域。CPM已经向德国主流液压设备厂商提供卡车液压方向盘的电机组。

    CPM希望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或者买家,以筹集资金,扩大生产规模,迅速抢占市场。

    CPM向有意向的中国投资者提供以下具有吸引力的资产:

    1、无刷直流(BLDC)外转子电动机技术。转化效率和单位功率在本行业达到最大,专利产品、创新性能、功能完善。

    2、集成电机控制器。包括电力电子组件,组态软件和快速应用集成开发平台。

    3、电机组(由电机和控制器组成)和动力传动系统。功率范围1~20kW,用于轻型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常规小汽车、卡车、越野车,以及各类对电驱动有苛刻要求的移动和固定的设备的电动辅助系统。

    4、径向双转子电机。这是一款革命性产品,高效(6kW/kg)、紧凑,非常容易整合应用到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动力传动系中。

    5、创新型德国研发团队,在无刷直流电机(BLDC)、控制器、软件和应用设计等方面知识广泛、技能专业和行动高效。

    6、现有生产设施能力:年产量达100,000台马达,并完全符合ISO9001的认证过程。

    7、客户基数可观,主要集中在电动汽车OEM生产商、常规汽车OEM生产商和一级供应商,电动工具制造商,以及其他行业的应用项目。

     

     

    CPM项目投资概况

    摘要:CPM Compact Power Motors (紧凑型电机系统)

    -- 代表当前电驱动行业最高水平;

    -- 智能电机平台,集成专利技术 -- 无刷直流外转子技术,高性能控制器和组态软件;

    -- 在电机行业中,本电机系统具有电转换效率最高、单位输出功率和扭力大的特点,可满足大功率、可移动和重量轻的各类设备的需求。

    -- 拥有最先进电驱动、电机组和关联技术;

    -- 占领1~100KW功率范围紧凑型电机行业领先地位;

    -- 将CPM技术项目与资本投资相结合,可获得大规模生产能力,迅速占领市场;

    -- 拥有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团队,获得电机、控制器和软件设计的宝贵经验;

    -- 拥有品牌知名度、优秀销售队伍和客观客户群体。

     

     

    简 介

    商业背景
    德国CPM公司在电动驱动行业内已创出名声,其电机产品和技术转换效率最高,单位输出功率和扭力最大。由Thomas Leiber博士和他父亲Heinz Leiber共同创建。Heinz Leiber曾经慕尼黑的一家领先的汽车机电公司LSP任职,其后又创立过ABS系统公司。

    CPM现有股东包括Munich Venture Partners,ETF,Ipgate 和 KfW,目前为止已投入一千五百万欧元。

    产品和技术
    CPM的智能紧凑型电机平台集成了拥有专利的无刷直流(BLDC)外转子技术、高性能控制器,以及组态控制软件。CPM在此平台上研发和生产紧凑型电机、智能电机组和动力传动系统,包括3个产品系列:(1)CPM90  1-10kW (24-400V); (2)CPM130  4-18kW (24-400V);(3)RFTR  20-100kW (100-400V)。CPM本厂年生产能力为10万台,另外与一家合资格的亚洲供应商合作,提供更大的产能。

    核心优势
    CPM电机在行业内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1)最高转换率(高达97%);(2)最低能耗(节能25%);(3)最高单位功率/扭力输出 (比行业水平高出2~4倍);(4)超紧凑设计(减少高达70%重量)(5)智能电机/控制系统集成,(6)低生产成本(节省30%);(7)创新性的电机联轴器(马达/控制器一体化设计)。

    CPM已经申请发明专利8项。在24名雇员中,有12名是工程师。他们的专长是电动机、控制器、软件设计和集成电机组,以及电动传动系统和变速箱。

    市场机遇
    CPM的市场对象跨越汽车、工业设备和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其市场空间高达数十亿美元。在现有的市场,其电机是对前几代电机跨越式的革新,完全符合高效、精确、可控的电力驱动潮流。它的创新技术为客户带来了新的应用,包括电驱动系统和辅动力制动器装置(APUs),液压和气动驱动器,电力和混合动力汽车,高效率压缩机,泵和发电机,电源工具和其他高功率,移动和轻型设备,等等。

    市场策略
    CPM为客户提供两类服务:(1)为客户定制设计和制造产品;(2)自行设计、大规模生产。

    商业广告
    迄今为止,CPM已经向电动汽车和船舶设备行业销售了超过15,000台电机。此外还在全球销售了250套成套电机检测包,在各种应用设备和市场建立了一个强大的商业渠道。最近,CPM获取了卡车转向系统APU电机组订单,每年1,5000至100,000套。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是其第一大市场,如果能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资金支持,则CPM就有能力将自有技术装化为生产能力,满足订单要求。

    管理
    公司高管具有大公司的背景,包括麦肯锡、保时捷、奔驰、SGL Carbon and Magneti Marelli 公司。顾问团队包括 Carl-Peter Forster,前GM 欧洲主席和 Tata Motors 的CEO,还有前 Infineon 的CTO Soenke Mehrgardt。

    销售计划
    CPM计划于2017年销售20万台设备,金额4千万欧元。到2020年,预计销售将达到40万台,收入7千万欧元。

    投资机会
    本公司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引进资本以加大生产规模,迅速占领市场。为此,CPM及接受资金入股,也欢迎投资方完全收购。现有团队希望留在公司,与公司共同发展壮大。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