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创新案例

    绿色广田,装饰梦想
    • 发布日期:2012-01-06
    • 来源:
    • 文字 〖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绿色建筑装饰设计施工、绿色建材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上市企业集团(股票简称:广田股份,股票代码:002482),是行业内资质种类最全、等级最高的建筑装饰企业之一,在2010年度中国装饰企业百强评选中荣获第三名,“广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多年来,公司秉承“绿色、低碳、文化、科技”的发展理念,积极致力于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大力推行建筑装饰一体化、工业化、清洁化、智能化及高新技术化的发展。2010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42亿元,交纳各项税费近2亿元。

    绿色——在建筑垃圾和沙漠中“寻宝”

    “十二五规划”期间,我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仍处于城市化、工业化、市场化的快速发展时期,建筑装饰企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但同时产业也存在着高能耗高污染、人工成本不断增长、工业一体化与高新技术推广进程缓慢、装饰设计集成化程度低等制约因素,如何突破瓶颈、实现可持续发展是装饰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

    近年来,广田股份积极推进绿色化装饰发展战略,以“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为先导、以“文化+科技”的发展理念为主旋律,大力投入绿色装饰科技研发与成果孵化,做大做强创意设计产业。未来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关键之一就是节能绿色环保化的进程。广田股份在绿色价值观指引下,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企业与社会的和谐,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将绿色环保装饰技术和材料的研发与建筑装饰产业化进程紧密结合起来。

    全装修业务模式作为绿色节能装饰的主要方法,逐步取代了现有的房地产开发中的毛坏房二次装修模式,成为住宅装饰的主要业务模式之一。作为国内住宅全装修业务的行业先锋及领导者,广田股份大力投身于节能环保绿色装修事业,并在节能、环保、隔热、保温、通风、采光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在业内具有领先水平的房地产精装修业务节能环保标准,为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随着自主研发成果的不断推出,广田股份加大了技术成果的市场转化力度,作为一种新型建材,公司的专利产品之一广田轻质节能干粉砂浆,目前已经小批量推向市场,并与万科等大型房地产龙头企业试点合作,受到了好评与肯定,具备了进一步大面积推广的可行性。

    “这些材料是从建筑垃圾中筛出来的。”在第七届文博会上,董事长叶远西拈着展台上一小堆灰色如泥的尘埃向嘉宾介绍道,“一般建筑垃圾里49%都是这种泥沙,基本无法回收利用,到了我们这却成了‘宝贝’。”这些‘宝贝’,以及从西北沙漠中提取的沙漠沙,成为广田股份的第三代功能性和装饰性轻质节能干粉砂浆原料。

    低碳——六大节能体系打造示范基地

    广田股份一直紧跟国家政策的指引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十一五”规划建设期间也正是广田股份第一个五年规划实施时间,在工程项目建设、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创意设计、产业延伸等方面都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其中,广田绿色装饰产业基地园是广田股份重要募投项目之一,总投资三亿元。

    产业园是2011年度深圳市重大项目,位于深圳市松岗镇,土地面积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将主要作为广田股份的绿色建材研发生产生产基地。产业园按照国家最高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将打造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生态建材及绿色产业园示范基地。

    文化——多元化的创意设计

    “文化创意不足”一直是人们对传统建筑装饰行业的印象,而广田作为装饰行业的知名企业,一直以绿色设计为宗旨,实现了从传统单一化装饰设计到综合功能集成化整体设计的提升,开创了该领域的现代化全新服务理念——以理性思维与科技成果作为依托,整合节能环保概念,实践设计的人文化、集成化、智能化,营造出具有“生命体”特征的多元化服务体系,在酒店、办公、大型馆场、轨道交通等设计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广田股份下属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于二OO六年七月正式在深圳市工商局注册,是深圳市第一家在工商局注册的设计研究院。目前设计院其服务范围涵盖了建筑方案、装饰室内装潢、轨道交通、幕墙、智能化系统、园林绿化、景观规划、市政工程综合、水电空调配套设计等,拥有各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高素质的专项设计团队共20余个,目前已发展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设计机构。2010年,广田设计院被深圳市政府认定为深圳市重点文化企业、深圳市“文化+科技”型示范企业。

    科技——传统行业与现代研发相结合

    广田股份在业内率先成立了绿色装饰技术研发中心,2008年被深圳市政府认定为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技术中心类),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首家由政府部门认定的技术绿色技术研发基地,2011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技术研发中心”,目前已拥有并申报包括轻质节能干粉砂浆在内的国家专利36项,参编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14项,工法10项。在深圳市建筑行业内首家取得了建筑业协会的《施工工艺标准》的认定工作,荣获86项“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奖”及32项广东省及深圳市企业新记录,技术研发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绿色、低碳、文化、科技,是广田不变的梦想;将广田打造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民族品牌,是广田人坚定执着的追求。面向崭新的未来,广田股份必将成为值得让人驻足欣赏的亮丽风景之一!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