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品牌营销

    品牌需要发出声音
    • 发布日期:2013-10-28
    • 来源:联合电讯
    • 文字 〖

    你不发出自己的声音,谁也不知道你是谁!

    人与人相互认知从互相介绍自己开始,人与产品相互认知从产品“介绍”自己开始。在新时期,“品牌消费”渐成市场消费主流,品牌构建,品牌营销,让品牌家喻户晓成为每个企业的首要任务。如何让品牌发出自己的声音呢?

    树立品牌基点

    渠道铺设、产品销量、业务员数量这是一个企业成立初的核心要素,此外在企业的成长中品牌也逐渐成为企业的一个旗帜,这时候需要注重对品牌的推广,而非任期自然发展。首先需要树立一个品牌的基点,品牌基点就是品牌定位,品牌定位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方向、企业消费群体的定位。品牌定位首先是要能够充分展示企业的核心要素,其实品牌定位必须是独一无二的,能够让受众建立一个区别于其他品牌的形象。以洗发水为例,霸王的品牌定位是中草药洗发水,海飞丝是去屑洗发水,飘柔是柔顺,根据这样的定位,消费者能够很清晰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牌。品牌的定位一般方法有文化定位、受众群体需求定位、产品特色定位等。

    沟通消费人群

    品牌的建立是为了更好的促使精准人群的消费,这便需要找准目标人群,将品牌传播出去。而目标人群的需求倾诉点随着时代的变革而产生不同的变化,企业要将品牌传播出去。需要以受众需求倾诉点出发,以合理的语言方式沟通与消费者的联系,建立一种情感上的交流。只要满足了消费者的情感倾述,能够为之提供真实的服务或产品,便相当于建立了一个坚实的地基,在此基础上建设摩天高楼。

    品牌传播执行

    树立品牌基点,沟通消费群体,接着便是品牌传播执行了,这也是品牌能否转化为名牌的关键。品牌传播的核心是通过合适的渠道将沟通消费人群的信息传递到消费者心中,当前的传播渠道有以电视广告、报纸杂志、户外广告为代表的传统渠道传播和以视频营销、新闻营销、微博营销为代表的互联网渠道传播。两大传播渠道都有其优势,而电子商务与互联网人群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渠道必将是未来品牌传播的主流渠道。

    树立品牌基点、构建消费者、品牌传播执行,简单的三大行动却蕴含了复杂的过程。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工程,企业需以长期作战的心态应对。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