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精彩回顾 > 第四届

    第四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发布日期:2007-01-18
    • 来源:
    • 文字 〖

    ■ 中国名牌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多次参加过深圳工经联主办的活动,对“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作一个基本评价——“很有意义、很有创新、很有影响、大有可为”。

    ■ 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经过四年运作,“‘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的公信力、影响力、生命力不断增强。‘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实施名牌战略的主体活动,建设“品牌之都”的重要举措。这充分说明市政府深府[2003]64号文件提出的政策措施是正确的,委托市工经联等民间开展名牌培育、品牌推广的做法是正确的。”

    )元月17日,深圳市广电集团演播大厅内披红挂彩,鲜花飘香,掌声阵阵,欢声一片,第四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深圳工经联主席团执行主席、会长许扬宣读了表彰决定,招商局物业等46个品牌获得“深圳知名品牌”殊荣;科诺等12个“中国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被认定为“深圳知名品牌”;深圳世界之窗等35个首届“深圳知名品牌”通过复审,继续持有“深圳知名品牌”称号;深圳市证券业协会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殊荣;金广林等6名专家荣获“优秀评审专家”称号;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荣获“第四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推广特别贡献奖”称号。

    林宗棠、李灏、卓钦锐等领导为58个获得“深圳知名品牌”殊荣的企业代表及其他获奖单位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有:中国名牌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原全国人大常委、深圳工经联荣誉主席李灏,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工经联荣誉会长钟晓渝,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工经联荣誉会长郭荣俊,广东省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中国工经联副会长、深圳工经联主席团执行主席、会长许扬,林宗棠同志特别助理、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副主任卢凤贤,特别邀请颁奖嘉宾、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尹德胜,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各位副主任及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深圳工经联主席团主席等。

    中国名牌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多次参加过深圳工经联主办的活动,对“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作一个基本评价——“很有意义、很有创新、很有影响、大有可为”。

    林宗棠在讲话中还指出,深圳工经联和香港品牌发展局“共同打造‘深港知名品牌圈’。一定要更高、更远、更强、更大。既有利于扩大香港品牌在祖国的影响,又有利于带动香港、深圳及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社会,造出更多中国世界品牌。”

    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经过四年运作,“‘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的公信力、影响力、生命力不断增强。‘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实施名牌战略的主体活动,建设“品牌之都”的主要举措。这充分说明市政府深府[2003]64号文件提出的政策措施是正确的,委托市工经联等民间开展名牌培育、品牌推广的做法是正确的。”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肇文作了《第四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工作报告》,他从八个方面总结了第四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一、密切配合国家“品牌万里行”活动,全方位大规模地开展“深圳知名品牌”前期准备与发动工作;二、申报企业数量有所上升并且整体实力较强;三、金融行业积极参与更反映我市经济结构的特点;四、35个“深圳知名品牌”通过复审;五、市场化评价获广泛认同,公众投票数量大幅攀升;六、坚持“开门评价”、“实地评价”的新探索;七、坚持评价与培育相结合,进一步规范现场评价;八、了解企业反映,以便改进完善。

    颁奖典礼上,林宗棠、李灏、卓钦锐、钟晓渝、郭荣俊、周长瑚等领导同志还为重点宣传推广企业深圳市威勒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建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五株电路板有限公司、深圳市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新纶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颁奖。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市社会科学院院长乐正、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朱文晖博士,为以上六家重点支持单位专门录制了“专家点评”并现场播放。

    中航集团董事长、深圳工经联主席团执行主席吴光权,为第四届“深圳知名品牌”消费者投票现场抽出了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0名,鼓励奖1000名。

    颁奖典礼后,“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与北京世纪腾龙公司,在红桂大酒店共同举办了“深圳知名品牌形象代言人选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50多名选手通过激烈竞争,分别夺得了金奖、银奖等十多个奖项。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肇文、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炬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