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精彩回顾 > 第二届

    刘应力:深圳将加大推进名牌战略力度
    • 发布日期:2005-04-23
    • 来源:
    • 文字 〖

    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
    深圳将加大推进名牌战略力度
    ——在“争创中国世界名牌”报告会上的讲话摘要

    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的推动下,在中国名推委、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工经联的关怀和省经贸委、省质监局的指导下,近年来,深圳企业在争创中国名牌、广东名牌的进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截止目前,已有22个深圳产品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37个产品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通过实施名牌战略,进一步提高了深圳企业的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稍后,林宗棠主任、游宁丰副省长等领导同志,将对加快实施名牌战略步伐,争创中国世界名牌作重要指示。会后我们一定要结合深圳实际,认真研究,抓好落实。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引导和扶持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的深圳企业实行百万重奖,极大地调动了企业的积极性。目前,我市拥有一支由59个“中国名牌”、“广东名牌”组成的主力军,有3万多个自主品牌构成的基本队伍,培育出一批颇具实力的知名品牌。

    这次报告会之后,将举行第二届“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颁奖仪式。该项活动由深圳市工经联发起、联合我市行业协会和主流媒体共同主办,创办仅两年时间,就显示出很强的生命力。参与投票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企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先后两批共有91个品牌获得“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称号,广大消费者和众多企业高度关注名牌事业、积极参与名牌活动的社会氛围基本形成。希望获得深圳知名品牌称号的企业再接再厉,勇于创新,继续向广东名牌、中国名牌乃至世界名牌发起冲击。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