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精彩回顾 > 第一届

    游宁丰:完善成功做法 把深圳名牌战略再推进 一步
    • 发布日期:2004-03-16
    • 来源:
    • 文字 〖

    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
    完善成功做法 把深圳名牌战略再推进一步

    深圳这个评价活动,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一个是开门评价,一个是实地评价,这既体现了市场化原则,也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非常高兴来参加今天这个颁奖典礼。事先,我看到了深圳以市场评价为主,来开展知名品牌评价活动的总结报告。感到通过这种方式产生的“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是得到消费者认同的,是在市场竞争中产生的。因此,借这个机会,向获得知名品牌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注广东省及深圳市实施名牌战略工作的林宗棠主任和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名推委、中国工经联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为开展这项活动付出心血的深圳的同志们致以亲切慰问!

    深圳的这个评价活动,我感到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一个是开门评价,另一个是实地评价。

    所谓开门评价,就是不只凭上报的材料由少数专家打分,而是发动全市消费者实行公开投票,由社会公众对产品品牌、服务品牌做出评判。

    所谓实地评价,就是由专家深入现场,面对企业管理者,对他们的质量保证体系和管理工作做出评价,评审人员理直气壮,被评企业的领导者心服口服。

    这种做法,既体现了市场化的原则,又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消费者直接作评判员,25万多公众投票,充分反映了市场的选择。同时,这种做法又可有效地防止暗箱操作和舞弊行为.

    我希望,深圳坚持并继续完善成功做法,不断改进,认真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把深圳实施名牌战略再往前推进一步,培育出更多广东名牌、中国名牌,并创造条件向世界知名品牌进军!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