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精彩回顾 > 第一届

    林宗棠:深圳要争创更多中国名牌 早日创出世界名牌
    • 发布日期:2004-03-16
    • 来源:
    • 文字 〖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
    深圳要争创更多中国名牌 早日创出世界名牌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是我国工业经济战线的老领导、中国名牌事业的开拓者。长期以来,他老人家对深圳实施名牌战略十分关心,不顾年迈高龄,疾病缠身,旅途劳累,多次亲临深圳,深入企业调研,悉心指导工作。在“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颁奖晚会上,林宗棠主任殷切希望深圳继续发扬特区的特殊优势,以质量为纲,诚信为本,真抓实干

    我代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向荣获首届“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的39家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形成一批有实力的跨国企业和著名品牌。”温家宝总理在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通过改革和发展,形成一批核心竞争力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去年他还批示:“自己的名牌产品和知识产权,是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我们就是要狠抓这个关键,求真务实,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规律之真,务提高国际竞争力之实。

    推进名牌战略,一是创造中国名牌,一是创造世界名牌,提高国际竞争力,促使我国由“世界制造中心”向“全球研制中心”转化。

    推进名牌战略,还要培育名牌,评选名牌。评选很重要,要公开、公平、公正。培育更重要,重在培育,把主要精力放在培育上。

    广东省提出实施名牌带动战略,争取培育更多的中国名牌,并创出一批世界名牌和大型跨国企业,走在全国前列。

    深圳市十分重视名牌战略工作,推出扶持政策,制定发展规划,建立会议制度,率先对中国名牌企业实行百万元重奖。目前,深圳已有13项中国名牌,位居全国城市先进行列。希望深圳工经联和各行业协会在市府和有关局委领导下,继续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为提高国际竞争力而努力奋斗!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