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深港论坛 > 2007

    访: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管理部首席顾问江奇峰
    • 发布日期:2007-09-18
    •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 文字 〖
     

    新华网广东频道主持人:现在我们采访的是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江奇峰首席顾问,您好。我想请您简单谈一下美国波多里奇的国家质量奖在香港实施的意义。

    江奇峰:其实大家都知道香港是一个小地方,香港有很多生产的厂商,他们主要是以出口为主,另外,香港也是一个国际城市,各个服务行业里面,我们都要求香港的企业达到国际水平,跟国际接轨。在香港,我们很早就引入了卓越绩效模式,希望通过国际上面一个规范的经营管理的途径,可以让香港企业尽快地、尽早地跟国际上卓越的机构接轨。

    另外,在这个奖项里面,我们希望通过对那些做得非常好的企业,包括那些大机构,包括香港地铁、煤气、电力公司、九龙巴士公司等等,包括酒店等其他企业进行奖励,希望他们带来一个标杆的作用。让那些中小型的企业可以学习,尽快地跟国际上经营管理水平接轨。

    新华网广东频道主持人:您认为本次高层质量论坛对于深港之间的合作和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江奇峰:其实深港两地现在无论在经济还是各个方面都已经是非常默契,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经验的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不管是香港、深圳,其实很多企业都是合作伙伴,从合作伙伴的角度来说,深圳企业的经营管理的质量评审提升也是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论坛,可以把香港的经验和深圳的企业进行分享,也可以通过本次论坛把深圳企业对于卓越绩效模式的认同变成香港企业和深圳企业在同一个经营管理的水平之下一起成长。

    新华社广东频道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江奇峰:谢谢!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