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理财的五大定律
    • 发布日期:2013-06-25
    • 来源:《易友》
    • 文字 〖

    日常理财中,有许多可以通过数字量化指标,光大银行财富中心总结了五大理财定律供您参考。

    4321 定律——家庭资产合理配置比例是:家庭收入的 40% 用于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资,30% 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 用于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用于保险。

    72 定律——不拿回利息利滚利存款,本金增值一倍所需要的时间等于 72 除以年收益率。比如,如果在银行存 10 万元,年利率是 2%,每年利滚利,多少年能变 20万元?答案是 72/2=36年。

    80 定律——股票占总资产的合理比重等于 80 减去年龄的得数添上一个百分号(%)。比如,30 岁时股票可占总资产 50%,50岁时则占 30%为宜。

    家庭保险双十定律——家庭保险设定的恰当额度应为家庭年收入的 10倍,保费支出的恰当比重应为家庭年收入的 10%。

    房贷三一定律——每月房贷金额以不超过家庭当月总收入三分之一为宜。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