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管理好你的命令
    • 发布日期:2013-06-09
    • 来源:
    • 文字 〖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不仅是自己有独立处理危机、完成任务的能力,而且要引导自己的下属像自己一样有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下属主要是通过下达命令来完成,此时就要在下达命令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下有效的命令 

    管理者常常会在自己工作非常繁忙的时候遇到急需解决但自己认为并不重要的事情,就会随手将这件事情交由下属负责。但是下属对于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却云里雾里,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就会频频向管理者询问有关这件事情的信息,本来对于管理者来说非常简单的工作却需要很长的时间去解决,最终造成事情不能顺利完成。 

    在自己繁忙的时候将不明确的任务交给下属,往往是无效的工作和无效的命令。下属在不知所云的情况下忙乎了一阵以后发现自己做的是无用功,就会对管理者的管理能力或者是管理者本人产生质疑,损坏了管理者在员工心目中的形象,从而降低了管理活动的效率,如此一来,管理者的引导不仅是空谈,还起到了反效果。 

    抓住命令的重点 

    管理者在下达命令的时候要清楚命令中的重点内容,认真地思考工作中的要点,做到心中有数,全面地向下属介绍相关工作的情况。这有助于员工把握局势,充分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出色地完成任务。另外管理者在向下属下达命令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简洁、完整、清楚、明确、自信。做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要尽可能使自己每一次工作都出色而完美。 

    不做“健忘者” 

    管理者的日常工作非常繁忙,因此不会对自己下达的所有命令都牢牢记得,所以必须养成记录自己授权对象、授权时间的良好习惯,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能够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解决,对于下属的培养和奖惩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作者系汇聚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