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重奖的智慧
    • 发布日期:2013-04-14
    • 来源:
    • 文字 〖

    有个公司的老板喜欢对手下的业务员进行重奖。如果业务员完成5000元的营销任务,他只从中提取五分之一——1000元,而让员工拿走五分之四——4000元。这样的结果是,业务员为此都很感激他,工作积极性高涨,一个个如拼命三郎。

    有人对这个老板的做法不解,说:你怎么这么傻呀!你是老板,完全可以提取五分之四,为什么只给自己留五分之一?

    老板笑了笑,解释说:我现在有100名员工,每人提取1000元,一个月就是10万元,而每个员工仅仅有4000元。重要的不是这些,而是我的重奖模式可以促使我的员工队伍快速扩大,最终受益最多的还是我自己。如果我多拿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势必会减弱,公司的发展速度也会减慢,规模自然会受到影响,可能会一直维持在20名员工左右,而人才流动性反而会加大,用在员工培训和内耗上的成本将会难以估算。那时候,就算我从每个员工手里拿到4000元,最终我的收入也不过8万元。如果再减去公司用在员工培训和内耗上的成本,实际到手的则会更少,而且管理起来也会非常累。更为危险的是,因为收入水平低,成长起来的人才留不住,而优秀的人才又进不来,公司最终会逐渐萎缩下去。到时候,烂摊子只有我自己去收拾了。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