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设立“首席员工制”
    • 发布日期:2013-03-06
    • 来源:
    • 文字 〖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首席员工制度,让业务技能高超的一线职工成为企业首席员工,并享受每月1000元的岗位荣誉津贴。

    首席员工,就是员工中最具权威性、地位最高的员工,是“金牌员工”,拥有过硬的技术本领,是企业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的技术佼佼者和工作标杆。设立首席员工制,既能打破原来用人的思维定势,又能充分尊重职工劳动、尊重劳动价值。

    按照规定,参加首席员工评聘的员工必须满足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公司在册在岗员工(不含中层以上干部),本专业或工种工作经验5年以上,身体健康,是关键工种、关键岗位一线员工;二是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三是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乐于传授工作经验。

    公司专门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和综合评审工作组、专业评审工作组。经过考核,最终一级技能专家褚元锜被授予公司“首席员工”称号。在评聘首席员工的同时,公司设立了奖励津贴,津贴标准每月1000元,可优先推荐参加市级及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和“劳动模范”的评选。

    “首席员工”不是终身制,其资格有效期为两年。期满后,如有高手超过,“首席”之位就得易主。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