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五个方法让更多年轻人上船
    • 发布日期:2012-10-15
    • 来源:
    • 文字 〖

    “10年修得同船渡。”企业这艘船上每个船员的聚散都是一段缘,彰显着企业这艘船的所有精神内涵。

    除了薪酬待遇,在其他方面如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上企业这艘船?

    打造“学习型组织”

    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因为只有学习才会成长,才会有未来。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竞争的核武器是让员工更快地学习,使企业进入自我学习、自我组织、自我控制、自我发展的新境界。事实证明,谁掌握了这个有力的竞争武器,谁就有了搏击市场的主动权;谁放弃或者忽视了学习,就会在市场面前碰壁。

    公司愿景

    如何吸引你的同仁跟你走得更远?答案是“愿景”两个字。你的公司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你自己清楚吗?如果没有明确的愿景,没有未来,你的公司是不会有吸引力的。

    这里笔者送给读者3个非常重要的字:画、做、给。“画”就是我们要学会画“饼”;“做”就是如何去做这个“饼”;“给”就是当“饼”做好后,一定要分给同仁一部分。

    晋升体制

    我想每个公司当中,都存在这样的同仁:既想自己得到晋升的机会,又不希望其他人超越自己。要想避免这样的现象,就要制定明确的晋升体制。那么这个晋升体制怎么做才比较好呢?

    首要的就是要 “公平、公正、公开”。公平就是公司的每一个人只要达到标准,都可以晋升;公正就是在晋升的过程中,不能有领导喜欢谁就晋升谁的情况;公开就是在评选的过程中,所有步骤都要是透明的。

    做喜欢的事

    一个人能不能发挥他的特长,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他做的这份工作是不是他所喜欢的,或者是他感兴趣的。喜欢,做事情就会有动力,因为他不是为了薪水而工作,而是为了兴趣而工作,他是在享受工作带给他的乐趣。一个人会因为自己喜欢这个事情而不会计较短暂的利益得失,也不会考虑眼前的困难。

    归属感

    公司给同仁的归属感主要从两个角度出发:一是合作伙伴,二是善待每一个人。

    什么是合作伙伴?人生是在为自己建房,我们今天做事的态度决定了明天住的房子。所以,你要让同仁明白:要把工作当做自己的房子来对待。

    此外,善待每一个人。众所周知,企业和同仁之间是鱼水关系,同仁为企业创造价值,企业是同仁的经济来源。那些只想自己赚钱而对同仁苛刻的领导,肯定不能获得持久的成功。所以,对每一个为公司创造了价值的同仁,都要善待。

    管理者分享:看看您的组织还缺乏哪几点?每一点的建立都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有效的方法。请针对自己团队做的不好的地方,进行针对性弥补。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