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新知

    管理要多些温情
    • 发布日期:2012-07-04
    • 来源:《经理日报》
    • 文字 〖

      在一家著名的合资公司,行政部和财政部的两名部门经理都是硕士,年龄和经历相仿。两个人能力出色,非常有才华,都是公司重点培养的管理人才。行政部经理为人和善,善于走群众路线。在日常工作中,对下属分寸得当,恩威并施。在业务上严格要求,从不放松。当下属偶尔犯了错误,他也是为他们着想,主动承担责任。每次出差回来,他总是不忘带点小礼物,送给下属。当下属遇到什么困难了,他也总是尽己所能地给予帮助。因此,他很得人心,不仅下属工作更加努力,而且对他也是非常尊重。

      而财务部经理工作能力也很不凡,但在对下属的管理中,却严厉有余,温情不足,有时候甚至很不通情达理,缺少人情味。有一次,一位下属的父亲得了急病。当这个员工把自己的父亲送到医院,急急忙忙赶到公司时,还是迟到了几分钟。虽然这个下属向经理解释了原因,而且他平时工作勤恳,兢兢业业,从不误事,但财务部经理还是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处以相当数量的罚款。这件事弄得员工怨声载道,这位经理也大失人心。

      后来,在一次公司内部的人事调整中,由于行政部经理不但工作业绩颇佳,而且口碑甚好,更符合一个高层领导的素质要求,被顺利提拔为副总经理。而那位财务部经理虽说工作能力也不错,但他过于严厉的管理方式,在领导看来不利于笼络人心,不利于留住人才,只好决定让他继续留在原来的位置上。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