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调研

优必选:机器人,让未来不止于此

  • 来源:
  • 2017-10-18

 

图片1.png 

光阴似箭,一个五年,也许是回首时的弹指一挥间。多少人的五年,还只是在原地踏步?

对于优必选(UBTECH),却已足以让一切发生,成为可能。

20123月,伺服舵机研发成功,优必选成立;

20162月,优必选以一组舞蹈机器人亮相春晚,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

20168月,亮相CCTV新闻联播G20杭州峰会国家宣传片;

20173月,于两会期间入选国家供给侧改革案例,并作为深圳名片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

短短的五年时间,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每一份成绩都可圈可点。如果要为“深圳速度”寻找一位代言人,优必选无疑具有强而有力的说服力。

 

10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工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一行赴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这个年轻闪耀的公司热情地展示了它的实力与风采。

3.png

机器人Alpha 1 Pro,内置16个强大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唱歌、跳舞、打功夫样样精通,还能带来完美的编程体验,是孩子们寓教于乐的成长伙伴。

图片2.png 

像瑜伽师一样灵活的Alpha 2,拥有2G内存&六核处理器,可无限扩容。它是贴心的陪护与智能家居管家。

“你好,阿尔法,”工作人员下达指令,“请关灯。”灯光熄灭。

它还是妙语连珠的“段子手”,它的“台词”令人捧腹。

 5.png

“为解决社会人口老龄化,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日本机器人技术领先全球,本田公司研发的礼宾机器人代表了世界顶级水平。”优必选董事长助理曹怡介绍道,优必选积极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机器人生态圈,通过坚持原创技术创新,以及布局全球化市场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服务机器人领域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不断缩小差距。

“从最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几千人,5年里我们经历了许多,”优必选执行董事邓鹏说道,“有闪亮耀眼的光芒,但也曾濒临破产的边缘。”目前优必选拥有一支由院士、博士、博导组建的核心研发与产品团队,发明专利200多项,是全球服务机器人行业唯一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无论是规模、体量还是销售,都已经赶超日本、美国以及欧洲的机器人公司。

 1.png 

工总调研小组与优必选接待人员亲切会谈

“机器人的发展经历三个阶段:仿人类人真人。未来机器人在运动控制和人工智能上将无限接近人,具有人的皮肤,能领会和反应人的情绪。如《西部世界》一样的场景,不可避免会到来,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但我们现在的顾虑与担忧也许是多余的,因为未来的道德标准、法律制度也必然不同于现在。

这支普遍由80后、90后组建的年轻团队,以独到精准的眼光、乐观进取的精神,在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里成就了伟大的事业,目前正积极申报参评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受到工总执行主席王肇文高度肯定。这位谆谆长者勉励优必选继续建设学习型团队,通过制度创新推进技术创新,在当前有利的政策背景下,成为“中国制造2025”以及质量强国战略的践行者、引领者。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