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三旺通信助力北京大兴机场地铁再创轨交新高度

  • 来源:
  • 2019-08-22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19年8月20日,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正式命名为大兴机场地铁,这也是全国首例动车组作地铁的案例,未来将引领动车组作地铁列车在全国的发展。

技术领航

创多项世界之最

全自动驾驶系统

大兴机场地铁采用世界最高等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驾驶系统,不仅实现无人驾驶,还实现列车自动唤醒、自检、运行、休眠等全过程。

 

▲大兴国际机场地铁列车

多线路共构共廊模式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次采用多线路共构共廊新模式,地下是综合管廊,地面是市政道路,中间是轨道交通地铁线,最上方是新机场高速公路。四层交通,市政叠加,集约利用土地,将工程效益最大化。

引领国内轨道交通新时速

大兴机场地铁列车时速为160公里/时,是一般地铁速度的2倍,堪称全国地铁最快!从丰台区草桥到新机场约40公里,只需19分钟!

通信赋能

造就品质服务

被誉为“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新里程碑”的大兴机场地铁,是北京新机场配套交通工程中的快速、直达、大运量的公共交通服务专线。

PIS系统通信需求

1. 当网络发生故障时,可快速切换冗余链路。

2. 满足MTBF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需求。

3. 工业级设备,抗干扰、低故障,易维护。

三旺通信PIS乘客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三旺通信依据大兴机场地铁实际运行环境,量身打造专业高效的PIS乘客信息系统通信解决方案,将列车运营信息及公共媒体信息实时准确呈现给乘客,进一步提升了北京新机场线的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

▲三旺通信PIS乘客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方案应用优势

1. 主干通信网络采用数字传输技术,解决了信号干扰问题,通信更实时。

2. 利用端口聚合技术,在多条链路上均衡分配流量,增强网络稳定性及安全性。

4. 工业级设备,满足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需求,传输更可靠。

3. 组网方式灵活,系统可根据后期需求进行扩展。

▲方案应用现场

方案关键产品

 

▲三旺通信千兆网管型嵌入式模块

体积小巧、功能丰富。集成交换机、串口服务器、CAN服务器功能,具备较高的开放性及扩展性。TNS5800-4GT-8T小尺寸.png

▲EN50155轨交专用机架式三层交换机

高带宽、低时延。支持IPv4/IPv6双栈平台及多种高级管理功能。

三旺通信已成功为国内外200+地铁线路提供优质通信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未来,我们将以创新为动力,持续为轨道交通行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工业通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