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获中国民用航空局A级认证 有望开启千亿市场

  • 来源:
  • 2019-08-09

8月2日,本会主席团主席单位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认证,获得A级许可证书(最高级)。如同民用航空器取得适航认证一样,民航安检产品的使用认证也有着同样的苛刻的标准和严格的程序,此次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A级认证,充分证明华讯方舟毫米波安检仪在稳定性及可靠性等方面达到航空级要求,并有望开启千亿的民用机场安检设备市场。

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是目前全球安防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机场已大量应用。华讯方舟集团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高频段频谱技术进行深度融合,研发出国内首款主动式圆柱形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目前产品已更新至第三代。相比普通金属探测器等传统安检产品,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具有扫描成像速度快、全面检测、隐私保护、自动识别违禁品等特点,而且由于其光子能量非常微弱,对人体无伤害。可检测金属物品以及陶瓷、塑料、粉末、液体等非金属违禁物品。

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应用

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在重建算法、目标识别方法、收发阵列结构等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方面实现了突破和自主创新,基于不同的应用领域,在民航、公检法、监狱、电子厂等分别建立样品图像数据库,涵盖枪支、刀具、火种等违禁物品及电子器件、手机玻璃屏、纸币、金条等物品,目前已拥有数百万级数据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2016年12月,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助力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事安检

华讯方舟集团亦参与了民航毫米波安检仪相关标准的起草和制定。2018年6月,华讯方舟集团参与制定的《民用航空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鉴定内控标准》及《民用航空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违禁物品探测能力测试程序》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正式颁布,中国由此成为全球第三个、亚洲第一个独立颁布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标准的国家实体。未来,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将逐步取代民用机场沿用27年的金属探测门,旅客也将体验到更加安全、高效的人身安检服务。

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期间,即2020年底前,全国续建、新建机场项目74个。截止2018年12月,中国共有234座民用机场,预计将在2035年达到450座,这是中国旨在成为新时代民航强国雄心的一部分。新建机场直接采用毫米波安检仪产品,而目前在使用的机场,将用毫米波安检仪逐步取代金属探测门,这意味着未来五到十年,毫米波安检仪产品在民航领域将产生千亿级市场。

2017年2月,中国排球全明星赛应用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

华讯方舟毫米波安检仪产品除了应用于民航安检外,还广泛应用于公检法司、监狱、海关边检、轨道交通、保密机构、活动赛事等领域。目前,华讯方舟毫米波安检仪已经服务于宝安图书馆、宝安体育馆、深圳机场等场所,也曾经应用于2016年12月宝安国际马拉松、2017年2月中国排球全明星赛等国际高端赛事,获得了客户及使用者的一致好评。同时,华讯方舟毫米波安检仪多次参加海外展会,并在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有应用案例。

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在宝安区图书馆投入使用

未来,华讯方舟集团本着“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推动社会的繁荣与进步”的使命,专注于太赫兹及毫米波领域的产品研发,抓住民航安检市场的转型机遇,通过技术超越与专业制造,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安检系统解决方案!华讯方舟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戮力前行,继续为推动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创新与应用、助力社会安全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