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行业分析

    移动互联网将主导IT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
    • 发布日期:2014-03-31
    • 来源:深圳商报
    • 文字 〖

    在昨天的IT峰会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快人快语,大量的信息、大量的分析,再加上他的幽默将现场气氛带动起来了。

    邬贺铨在演讲中谈到,移动终端的演变非常快,十多年前手机只能听说,2003年可以手写输入,2004年可以录音,2005年可以看电视,2007年可以上网络,2008年有了触摸屏,2009年有传感器。有些公司开发了语音翻译,你这边讲中文,你朋友同时听英文。互联网面临新一轮换代,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后网络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出十年,我们将进入后摩尔时代、云计算时代。

    邬贺铨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是大数据时代。中国工商银行一年积累数据5TB。今年全球平均每个网民每个月下载10GB,现在全世界新产生的数据量年增40%。预计未来信息产业主要收入都依赖新的创新平台,移动服务和移动应用大概占了整个消费者消费支出的47%,所以移动互联网将会主导未来IT产业的发展。

    邬贺铨认为,ICP商业模式是靠聚集人气,后向收费。360主业对网民免费。腾讯用免费微信颠覆自己的QQ。过去大家认为羊毛总是长在羊身上,现在看到羊毛长在狼身上。现在跨界融合白热化,卖手机的希望找运营的,搞运营的希望找卖手机的。所以说现在跨界融合呈现白热化,谁都可以做。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