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行业分析

    2020年全球资管规模 将超100万亿美元
    • 发布日期:2014-03-27
    • 来源:深圳商报
    • 文字 〖

    昨日普华永道发布报告预测,全球资产管理规模到2020年将从2012年的63.9万亿美元,上升到约101.7万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接近6%。

    该报告称,在2010年,亚洲(除日本外)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世界指数中的权重仅为9%,而其对全球GDP的总贡献接近18%。到2020年,亚洲(除日本外)对全球GDP的贡献可能远高于25%。这将反映在MSCI世界指数中,导致巨额的新资金流入东方的资本市场。到2020年,中国人民币的国际化将促进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开放,会极大地提升此类资金流入,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市场之一。

    到2020年,全球将形成四个区域基金分销市场板块,这将使得在全区域内进行产品销售成为可能。这四个区域是:北亚、南亚、拉丁美洲和欧洲。不同板块间的联系将逐步形成,到2020年以后才会比较成熟。大中华板块(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内将形成更深层的监管一体化。香港与内地的互认将全面建立,有关框架将被调整,以实现从香港到内地灵活的产品零售分销。台湾也预期会加入其中。

    资产管理的巨大规模将吸引行业外的大型公司加入其中。在中国,许多大型互联网公司正在涉足共同基金领域,寻找基金管理公司进行合作,推出自己的产品。强大的资金支持、数以百万计的潜在客户,以及网上支付系统是成功的关键。到2020年,世界将看到新一代的全球资产管理机构,这些资产管理机构不仅来自于传统的基金公司,还来自于大型的另类投资公司。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