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行业分析

    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创8个月新低
    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创8个月新低
    • 发布日期:2014-03-2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文字 〖

    昨日发布的3月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显示,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8.1,创下8个月来最低;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录得47.3,为18个月来最低。3月份的最终数据将于4月1日发布。

    此次录得的各分项指数几乎全面下滑,唯一亮点是新出口订单指数,4个月以来首次回到50以上并录得一年多以来的高点,产出指数则降至18个月以来低点47.3。

    其他数据方面,通过新订单减库存衡量的增长动力指标回落至19个月低点;就业分项指数连续五个月收缩区间,但收缩的幅度有所收窄;积压工作指数连续两个月下滑。采购库存继续回落,降幅缩小;采购指数为2012年以来低点;采购价格指数降至19个月低点,产出价格指数收缩幅度21个月以来最大。

    分析认为,3月PMI初值继续下滑反映经济增长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弱势,尽管外需有所回暖,但内需仍在走弱。这一情景与去年年中类似,增长主要受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疲软以及工业部门产能过剩拖累。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 PMI预览数据时表示,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继续下滑,显示经济仍延续了年初以来的下行趋势。他预期,稳增长政策将陆续出台,相关具体政策措施包括进一步降低民营资本准入门槛、城镇化相关基建及轨道交通项目、环保以及保障性住房投资有望加快。货币政策方面应保持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流动性支持。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