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行业分析

    移动医疗将开启百亿市场
    • 发布日期:2014-02-26
    • 来源:深圳商报
    • 文字 〖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014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标志着科技产业的重心正在逐渐变迁,移动通信行业正进军医疗保健行业,朝着数万亿美元的规模进发。

    移动医疗改变了过去人们只能前往医院“看病”的传统生活方式,将大众引导入一种更为先进、轻松和便捷的就诊模式中,近年来也逐步成为整个移动通信产业的热点。另外对于移动运营商、医疗设备制造商、芯片企业、应用开发商等通信产业链各个环节来说,移动医疗可谓一座“金矿”、一项潜力极大的“朝阳产业”。如之前BCC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远程医疗市场发展势头强劲,预计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98亿美元发展到2015年的230亿美元,在未来几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18.6%。

    在通信产业链方面,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onathan Collins预计“移动医疗”应用的全球下载量的增长将两倍于营收的增长,到2016年时,全球范围每年的应用下载量会超过10亿次。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