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动态 > 行业分析

    深圳生物材料产业 年产值70~100亿
    • 发布日期:2013-12-23
    • 来源:深圳商报
    • 文字 〖

    深圳生物材料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年产值已达70~100亿,正进入高速成长和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这是记者昨日从“中国生物材料学会2013年大会”上获悉的。会上有关专家建议,应加强生物材料的研发,使时下最流行的3D打印技术更好地用于医疗。

    此次大会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记者从昨日大会上了解到,生物材料作为医疗器械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当前科技领域的重点发展对象,发展生物经济正在成为许多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战略。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张兴栋院士昨日在大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在生物材料研发领域已取得长足进步,但产业发展落后发达国家10年到15年。作为国家首批生物产业基地的深圳,近年来在生物材料上取得较大的进步。

    据不完全统计,深圳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生产企业已逾百家,年产值目前在70~100亿左右。深圳生物材料行业已形成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创新的科研机构和骨干企业,包括先健科技、信立泰,北科航飞、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尤其是近年来,深北大深圳研究院开展的心血管介入器械和组织工程研究、深圳先进院的骨组织工程研究、信立泰在可降解高分之材料的研发生产上,均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