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工总 > 深圳工业总会2009年大事记(下)

    深圳工业总会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2009年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2011年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7月20日
    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业产权保护专业委员会正式登记注册。

     

    2009年大事记

    7月29日
    本会七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酒店举行,会议由本会主席团主席、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博主持,主题为“企业应对法律诉讼的有关问题 ”。会议邀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陈涤主任莅会指导,听取企业意见和要求,并就参会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沟通。
     
    8月6日
    本会荣获全国首批、全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系统首家5A级社会组织称号。市民政局在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召开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总结及授牌仪式,本会杨曲芸会长助理参加禽牌匾正式获颁5A级证书和牌匾。本次评估,是对深圳工经联创立六年来的一次总检阅、是对工经联执行团队工作成果的一次总验收。


     

    8月7日
    “企业创业板上市及融资实务”讲座由本会主办,华商律师事务所承办。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本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及部分非会员单位的领导共计60多人。本会李云超副秘书长、杨曲芸会长助理,本会常务法律顾问、华商律师所何贤波律师参加了讲座。

    8月8日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山东省政府、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本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执行副秘书长吴沂烛应邀出席,王肇文常务副会长代表深圳市受奖并为“2009品牌中国金谱奖”获奖企业颁奖。

    8月14日 由本会组织的会员联谊活动在观澜九龙山举行。此次活动以“九龙山农家乐、高尔夫练习球休闲”为主题。本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到会并讲话。宝德集团、大富豪实业、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好家庭实业等40多家知名单位70多人参加。此次会员联谊活动通过观赏绿色家园的自然风光、体验打高尔夫球无穷魅力的同时,促进会员之间相互沟通,增进了解和感情联络,为会员单位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沟通平台。


     

    8月26日
      本会八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酒店举行,会议由本会主席团主席、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正富主持,主题为“ 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市知识产权局龚复兴处长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听取企业意见和要求,并就参会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沟通。
     
    9月4日
      本会主席团第七次会议在衡阳衡山财富山庄召开,会议由本会会长、执行主席吴光权主持,六名主席及主席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志刚,副市长谢宏治等莅会指导,与各位主席会晤座谈。


     

    9月15日
      本会名牌培育专业委员会在科学馆举办《深圳知名品牌管理体系评价准则》培训班。本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到会并讲话。培训班特邀请全国质量奖、深圳市市长奖评审员沈斌和金铮老师为第七届深圳知名品牌入围参评企业作专题讲座。此次培训促进了企业对“标准”的理解和运用,同时指导企业做好现场评审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9月22日
      第七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工作说明会在深圳人才酒店召开,150家入围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肇文在会上致辞。


     

    9月24日
      九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本次餐叙会的主题是“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实施大部门制改革,提高行政效率的相关问题”。会议由本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主持,出席本次餐叙会的有成功皮具、宝能集团、建设银行、平安银行、铜锣湾集团、业创兴照明、斯派克光电、戈宝绿业、博尔旺科技、高力特电气等十几家企业的高层领导。市政府办公厅王刚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指导。


     

    9月25日
      工业领域行业协会联席会在本会执行局会议室举行。本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主持会议,市民管局马宏局长出席并讲话。

    此次联席会的主要议题是:研究配合全市行政体制改革,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完善协会工作机制的相关问题;商讨联合开展各行业企业间商事纠纷调解工作的相关事宜。
     
    10月15日
      深圳市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总裁俱乐部召开,会议审定确认183个项目为“深圳企业新纪录”,评选16个项目荣获“创新项目奖”,5个项目荣获“循环经济贡献奖”。


     

    10月29日
      十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本次餐叙会的主题是“企业如何争创市长/区长质量奖”。会议由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市富之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循证主持,出席本次餐叙会的有航盛、安兴、金威、东风、建装集团、建艺、洪涛装饰等十几家企业的高层领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郭晓渝副局长应邀出席会议交流指导。
     
    11月20-22日
      “第二届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在南山后海内湾公园隆重举行。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高级副会长杜金陵,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海燕,市政府副主席、本会荣誉会长钟晓渝,市人大党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盛斌,市科工贸信委副主任高林,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南山区委副书记赖剑秋,区委常委、副区长罗敏,本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此次活动由本会和南山区政府共同主办,以“健康、时尚、运动、环保”为主题,以自行车品牌展示为中心——共有近百个国内外知名自行车品牌参加展示,展出面积逾2万平方米;以自行车赛事为亮点——有超过1200名选手参加15场自行车赛事;成为中国最大自行车品牌内销推广平台——有近100家自行车俱乐部(经销商)参加联展,超过5万观众入场参观;同时结合了第二届中国自行车运动文化国际论坛、中小学生参与的“阳光体育?少年骑士”活动、现场亲子趣味比赛、中国单车宝贝表演、高端品牌现场特卖、现场摄影大赛等活动。


     

    11月27日
      本会十一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酒店举行,会议由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先生主持,主题为“企业技术改造和经营改善需政府支持的相关问题 ”。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委员会技术改造发展处徐晓峰处长代表彭新叶副主任应邀出席,并就参会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沟通。


     

    11月18日至12月18日
      第七届深圳知名品牌专列在地铁一号线开始运行,专列的运行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形象展示平台,深受企业欢迎。
     
    12月8日
      我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在格兰云天大酒店召开,会议由本会会长、执行主席吴光权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六项提案和报告。


     

    12月10-11日
      本会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王肇文赴京出席品牌中国产业联盟颁奖典礼,并在区域品牌高峰论坛作专题演讲,引起较大反响。


     

    12月12日
      第七届深圳知名品牌价值评估会议在本会执行局会议室举行,专家对本届候选127家品牌进行了品牌强度打分及品牌价值评估打分。


     

    12月29日
      本会十二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酒店举行,会议由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主持。主题为“政府为企业服务的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意见和建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杨洪,市监察局副局长李庞芳等应邀出席,并就参会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沟通。


     

    12月30日
      广东省省情调查中心张霞主任一行专程来本会调研。本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执行副秘书长吴沂烛,副秘书长李云超,会长助理杨曲芸,高级执行顾问张国一接待汇报,张霞主任对本会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页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