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品牌新闻

聚品牌精英高论 亮品牌企业风采

第五届品牌国际高端论坛暨首届“国际信誉品牌”和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发布会隆重举行

  • 来源:
  • 2015-04-28 14:26:18

pic2.jpg

各级领导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4月25日,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的“第五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在南国鹏城隆重举行。国际社会著名的品牌建设机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代表600余人聚集一堂。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共同认定发布,首届“国际信誉品牌”:华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正威国际、中集、迈瑞。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授予晨光等58个企业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7个企业“最具潜力的深圳品牌”称号。

大会特别授予深圳市恩鹏科技有限公司“远红外健康科技领航企业”、深圳市黄金资讯集团有限公司“互联网黄金金融领军企业”、深圳市坐标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建筑装饰新锐先锋企业”荣誉称号。

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应运而生,并在大会隆重揭牌。

pic11.jpg

顾秀莲副委员长作重要指示

高规格嘉宾盛赞深圳品牌建设成果

长期在我国经济战线领导岗位工作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国家品牌战略的倡导者推动者、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创会主任、原航天航空部部长、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持续关注指导深圳品牌建设的国务院参事、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名誉副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国务院参事、国家《质量发展纲要》起草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张纲,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中国质量协会驻会副会长刘卓慧,努力将深圳知名品牌推向国际社会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顾问梁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以色列经济商务领事海诺娅和浙江、河北、广东三省品牌建设机构领导等中外嘉宾,专程来深见证深圳品牌建设的丰硕成果。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常委、深圳市委原书记、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主席李灏,市老领导和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会长郭荣俊、周长瑚、廖军文、陈思平、刘胜利,以及市、区两级政府有关部门,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各位副主任、委员,各行业协会负责人,满怀欣喜莅会祝贺品牌企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顾问梁丹发布首届“国际信誉品牌”,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宣读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及品牌培育优秀专家、优秀组织的表彰决定。

pic10.jpg

顾秀莲副委员长为荣获首届“国际信誉品牌“企业颁奖

顾秀莲副委员长调整工作日程,挤出一天时间专程来深看望深圳致力于品牌建设的企业家和品牌建设工作者,满怀深情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品牌建设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品牌建设的主体作用,构建新型品牌建设的服务体系等三方面重要内容,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及广大企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在深圳品牌建设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作用。

国务院参事、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名誉副理事长葛志荣于2012年3月率国务院参事“品牌建设调研组”在全国多个省市调研后,充分肯定“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此后连续几年来深出席品牌论坛和成果发布。他在本次大会讲话时特别强调:社团组织已经成为品牌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社会力量。尤其是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率先创建了“政府推动指导、企业自愿参加、社团具体组织、市场公开评价、专家现场把关、社会广泛监督”的培育评价机制,其成功经验既是质量品牌建设的宝贵财富,也是深圳为全国企业品牌建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深圳在质量强市和质量品牌建设中做出新贡献,争当全国“三个转变”的排头兵。

pic12.jpg

林宗棠、李灏为“远红外健康科技领航企业”恩鹏科技潘跃红董事长颁奖

高端国际论坛全面解读品牌建设新理念新趋势

第五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启迪品牌建设新思维”为主题,从国内到国外,从全局到局部,从理论到实操,全面阐述了品牌建设的最新趋势和应对方法。国务院参事、国家《质量发展纲要》起草组组长张纲发表以《中国制造2025呼唤中国品牌崛起》为题的主旨演讲,全面阐述了品牌与质量、品牌与工业强国,品牌与“中国制造2025”的关系,揭示了中国品牌的发展趋势。

全球顶尖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中国区总经理姚承纲发表了题为《全球品牌趋势对中国品牌的启示》专题演讲,对中国品牌建设提出了中肯而深刻的分析建议;华为公司副总裁李刚、以色列SIT全球副总裁Tamar Chelouche、全球著名的服装品牌西班牙ZARA中国区总监应俊分别以《质量是打造品牌的基石》、《品牌塑造的创新法》、《如何扩大品牌的影响》为题,从实操层面发表了各具特色的专题演讲。不少企业认为,演讲话题对企业走进品牌建设新时代,打造国际信誉品牌极具启迪作用。

pic10.jpg

顾秀莲、林宗棠、李灏、葛志荣、梁丹、廖军文、吴光权等领导
共同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揭牌

“国际信誉品牌”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共同认定发布“国际信誉品牌”,是在我国加快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助推企业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扩大国际市场的新举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顾问梁丹在会上盛赞华为等6家深圳企业,不仅是深圳质量、深圳品牌的杰出代表,而且是中国建设质量大国、品牌大国的企业典范。

为充分发挥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品牌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建立强强联合的共赢机制,推动深圳知名品牌向国际化方向发展,由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倡导发起、组建非法人机构“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顾秀莲、林宗棠、李灏、葛志荣、梁丹、廖军文、吴光权等领导共同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揭牌。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高度重视这一重大品牌建设活动,在会议进行过程中,亲切会见了顾秀莲、林宗棠、李灏、葛志荣、张纲、刘卓慧、梁丹、王肇文,并座谈交流。市领导李华楠、高振怀在座。

pic4.jpg

论坛现场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