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工业大奖

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公众投票公告

  • 来源:
  • 2017-10-10 00:11:22

为了大力营造重视实体经济的社会氛围,表彰深圳工业企业和工业家的突出成就,充分发挥深圳工业企业在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主体作用,由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商报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活动,自即日起开始公众投票,热忱欢迎您积极参与。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投票时间

2017年10月10日-10月16日9:00—21:00

二、投票方式  

微信投票

(一)关注“深圳工业总会”官方微信订阅号,点击“工业大奖”进入投票系统。

(二)登录“深圳工业网”(http://www.fszi.org)或“深圳知名品牌”官网(http://www.sztopbrand.com),点击“深圳工业大奖评选公众投票”窗口,扫码进入投票系统。

三、投票规则

(一)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1票。

(二)每票需同时选择企业和工业家各不少于3个。

(三)选择结束后点击“提交投票”确认投票信息。

四、特别说明

(一)本次投票严禁刷票等弄虚作假行为。

(二)秘书处联系方式:

王 立  83059186  13266838362

周晓倩  83513797  13798467551

陈俊鹏  83462927  13699838550

 

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秘书处

2017年10月10日

 

微信扫一扫,关注“深圳工业总会”立即进入投票!▼

工总微信二维码.jpg

 

申报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入围企业简介

(按企业商号音序排列)

1、深圳市博敏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是中国CPCA电路板行业百强企业之一,公司创建于1994年。20多年来公司为印制多样化线路板投入了大量技术、人才、设备,建立了一支以高级工程师为核心,工程师、技术员和中高层管理人员组成的具有经验丰富、技术过硬和创新意识的专业研发团队,是从事高端印制电路板以生产为主,集设计、加工、销售、外贸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EMS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制造、供应链、物流等全产业链服务。1994年在深交所上市(证券代码:000021),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公司建立了集技术研发、工艺设计、生产控制、采购管理、物流支持等不同服务模块的完整EMS服务链,为全球客户提供高端电子产品研发及制造服务。作为MMI全球排名前十的EMS企业,公司拥有国内唯一完整的磁记录产业链,是中国最大的通讯电子产品制造企业之一;中国最大的智能电表及控制系统出口企业;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存储模组制造企业;中国最先进的DRAM/flash封装测试企业。

3、 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世纪机械旗下拥有Taikan台群、Yuken宇德两大品牌,数控机床产品品种齐全。经过多年的发展,创世纪已经成为国内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公司建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研发团队,先后获得100多项核心技术发明专利,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荣获“深圳知名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国家十二五重点装备制造行业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4、 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通讯产品外观精密结构件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6项发明专利,年销售额超30多亿元人民币,是OPPO、小米、金立等知名手机品牌客户的核心战略伙伴。2016年,集团引入SAP 系统,推动企业资源管理进入大数据时代;同时与江粉磁材的合并重组,成功实现了资本的上市运作。东方亮彩集团以极致产品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先后被评为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5、 深圳市高斯宝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高斯宝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高视伟业集团下属主要企业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宝安区民营百强企业、宝安区自主创新优势企业。主营业务涵盖通信电源、以太网供电(POE)、工业应用电源、节能及新能源等领域,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5%,在以太网供电(POE)和通信电源行业保持领先优势。公司以电力电子相关技术为核心,超前的研发投入,现拥有专利40多项。产品以出口为主,年出口总额近3亿人民币,单一机种在欧美市场占有率达10%以上。所有产品全供应链严格执行QC080000危害物质管理体系,符合欧盟RoHS指令的相关要求,保障产品可行销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

6、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利用“精密激光技术”+“智能技术”实现取代和突破传统的生产方式,为全球制造业和加工业提供全种类的精密激光应用服务和全面创新解决方案,是目前提供激光加工产品和服务种类最齐全、技术最优、复合加工能力最强的激光综合应用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激光应用领域的上市企业。是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家激光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深圳市3D打印协会会长单位、深圳工业总会三维模塑互联器件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

7、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深圳成立。今天国际是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系统和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智慧物流系统和智能制造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一体化综合服务,使客户实现物料出入库、生产过程、产成品出入库、存储管理、搬运输送、分拣和拣选等过程的智能化,为客户实现生产和物流的智能化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

8、深圳市康冠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康冠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专业从事平板显示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是国内最早致力于显示终端产品的厂家之一。康冠通过自主研发,逐步进入显示器、液晶电视、医疗显示、商用显示等行业,成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级研究开发中心,所有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行业内取得领先水平。公司产品远销南北美洲、欧洲、非洲、澳洲、亚洲等国家地区,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9、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上市企业,是我国不间断电源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不间断电源和光伏逆变器及电动汽车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并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中国大陆本土规模最大的UPS研发生产企业及高品质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专业制造商,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新能源电力转换产品领域行业主导厂商。产品覆盖亚洲、欧洲、北美、非洲八十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科士达使命和责任就是成为电源及电子领域具有全球产业影响力的世界级优秀电源企业。

10、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6年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业致力于中低压变频器、伺服驱动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逆变器等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曾荣获变频器行业协会“技术创新”奖、中国电工协会“最具竞争力自主品牌”奖、荣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联合颁发的“2012电动汽车技术卓越奖”等奖项,被评为中国变频器十佳企业之一。

11、深圳领威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领威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集团香港力劲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大型机械制造企业,以研发、制造和销售冷、热室压铸机、高精密数控加工中心以及周边自动化智能设备为主,承担集团所有的研发工作,是全球最大的压铸机制造基地。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地区,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电子、电器、玩具礼品等行业。产品力劲牌压铸机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首选品牌,是中国压铸机行业唯一被国家质监总局授予“中国名牌”称号的企业,已连续8 年蝉联“中国机械500 强”。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广东名牌”、“香港名牌”、“广东省著名商标”、“深圳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

12、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一直致力于偏光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LCD 偏光片行业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公司在偏光片的技术与产品研发、生产工艺、设备应用改进、质量控制等方面一直领跑在行业的前列,引领着国内偏光片行业的发展。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偏光片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公司先后申请了3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其中4项发明专利和27项实用新型专利已经获得授权。未来三利谱将努力打造偏光片的民族品牌,力争成为全球偏光片行业及技术解决方案领域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国际化一流企业。

13、深圳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三诺数字于2013年在深圳成立,是一家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有价值的创新和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基于“智慧生活创想家”的品牌定位,三诺以“智慧家庭、智慧工作、智慧出行”三维立体构建了“硬件加软件、云端加终端”完整的智慧生活生态产业链,产业横跨影音娱乐、信息科技和智慧家庭三大领域,现已是全球最大的多媒体音响产品提供商、领先的智慧生活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三诺恪守“你的期待•我的承诺”的经营理念,秉承“品质•服务•价值”三大承诺,一直致力于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产业布局,通过创造性地建立OBM与OPM相结合的商业模式, 为全球8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14、蛇口南顺面粉有限公司

南顺香港集团是集面粉、食用油和清洁用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集团。经过五十多年的耕耘和努力,南顺集团已成为行业翘楚,业务遍及大中华地区。南顺面粉事业部乃南顺香港集团三大主要业务之一,是中国大陆最大规模的外资面粉企业之一,亦是中国大陆最大的面粉出口企业之一。旗下五大生产基地产品品种丰富、品质卓越,在专用面粉的开发研究、生产工艺均走在全国前列。其中“金像牌”和“美玫牌”连续多年荣获香港名牌荣誉,蛇口南顺面粉有限公司更荣获了“北京2008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粮油产品优秀供应商”殊荣。

15、深圳市深铃车业有限公司

台铃是集新能源交通工具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是中国工信部公告的机动车辆生产目录企业,专注研发及出品“台铃”品牌电动车、摩托车、智能自行车、电动休闲车等绿色环保交通工具,行销全球40多个国家。深台铃研发的180多项国家/国际专利技术,引领电动车产业发展风尚,被誉为“中国电动车创新典范”。

16、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国有高科技企业,是中国封装基板行业的先行者。深南电路主要从事高精度、高密度、高可靠性高多层印制电路板和封装基板的研发、生产及电子装联业务。2016年度全球行业排名21位,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内资企业排名第一。深南电路凭借出色的研发、创新能力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百强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成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17、深圳市深赛尔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赛尔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紫外光固化高分子新材料和水性高分子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档印刷、高端电子产品外壳、汽车、工业防腐工程、电子线路板及工程建筑涂料等领域。2016年深圳市深赛尔股份有限公司油墨的总产值国内排名第十三,UV油墨生产企业中排名前五,内资龙头油墨企业的复合增长率,高于外资龙头企业,逐渐打破了外商合资(独资)企业主导我国油墨市场的竞争格局,成为我国油墨市场的主要力量,带动深圳油墨行业发展。

18、深圳市同方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

深圳市同方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专业从事精密电子焊料的开发和生产。公司秉承致力于成为中国电子焊料第一品牌的宗旨,专注电子焊料23年,与5家高校、12所科研机构合作,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绿色环保电子焊料和完美的电子焊接解决方案。目前拥有深圳、东莞、昆山3大生产基地,全国36个办事处,80位专家技术团队,200位业务精英,合作客户近万家。助焊剂产销量全国第一,锡粉产能亚洲第一!成为世界500强中上百家大型IT及电子制造企业的合作伙伴。应用同方电子焊料的电子制品畅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19、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纶科技创立于200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是以新材料研发、生产为本的行业综合服务商,国际领先的集洁净室工程设计、施工、维护,超净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实验室系统工程及设备提供商与行业领导者。迄今已形成电子功能材料、新型复合材料、净洁室工程与超净产品三大核心产业,构筑起电子功能材料、锂电池包装材料、净化工程、超净产品与清洗、精密模具、医护产品等业务集群,下属30多家控股子公司,资产总规模超过65亿元。

20、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企业。新宙邦产品主要有锂电池化学品、电容器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核电化学品以及盖板等六大系列。目前,产品已批量出口日本、韩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产品的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和技术开发能力均居国内同行业领先,电容器化学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70%,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40%,是国内该行业的龙头企业;锂离子电池化学品国际市场占有率约13%,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第一。

21、深圳怡钛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怡钛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5年9月在新三板上市,是一家专注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显示模组、表面处理、半导体制程和封装等领域的高新技术材料的集团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ETOUCH分别在美国、台湾、深圳、东莞设立研发中心,并拥有航天材料研究院、台湾工研院、美国伍斯持理工学院、美国密苏里理工大学等高等科研院校的技术支持,专注于为触控与显示、电子组装、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客户提供新材料的应用及技术解决方案。

22、亿和精密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

亿和精密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整机装配、汽车模具及零部件制造、精密零部件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高科技集团公司,其主营业务OA精密零部件已实现行业领跑。集团目前已在深圳石岩、深圳光明、深圳田寮、广东中山、江苏苏州、湖北武汉、重庆等三省一直辖市以及越南建有配套完善的八大科技园区。集团主营产品远销亚洲、美洲、欧洲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全球知名企业推崇,先后获得众多客户荣誉。

23、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 年,致力于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为新能源领域提供整套智能化装备,积极布局锂电全线生产设备。在锂电行业MES 服务商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能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锂电池智能生产线解决方案。公司借助“精密、高效、柔性、安全、可靠”的产品性能,以及一流的品质及服务保障,赢得国内一流电池厂商的信赖,目前已成为国内锂离子电池智能装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24、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具备金融科技、IDC及云计算和LED及城市亮化三大业务板块的高科技服务企业。公司建设了两座产业园、5个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 6个研发中心,在全国分布有28个销售分公司、28个售后服务中心和346个售后服务网点,为客户提供”云+网+端”全方位综合解决方案,构建了以金融支付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产业生态。作为第一批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证通电子产品足迹遍布全球160余个国家和地区。

 

申报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入围工业家简介

(按姓名笔划排序)

1、王合球 深圳欧陆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合球,高级工程师。1996年创办深圳欧陆通电子。在王董事长的带领下,欧陆通已发展成为集自主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额已超过7亿,年出口创汇近6000万美元。王董事长曾主导过众多研发项目,其中“全固态电子电能表”项目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项目。2013年主导承建了市级科技项目“新型通讯用高压直流远供电源系统”。同时,王董事长充分重视内部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截止目前,作为核心发明人,与内部人员共同获得专利48项,软件著作权20项,PCT7项, 7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实审阶段。

2、刘国民 深圳市深赛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国民,2002年创建深赛尔公司。创业初期不畏艰苦,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让深赛尔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产值从零到四亿元的突飞猛进,占有国内烟包网印油墨领域80%~90%的市场份额,在油墨行业迅速崛起。如今,深赛尔已经把高档油墨做成了中国第一品牌,成为了油墨行业的一面旗帜。刘董事长也被评为“世界杰出华商”、“首届深圳十佳河南青年企业家”、“第四届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和“广东省青年豫商先锋人物”。

3、刘 骏 深圳市日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骏,博士,高级工程师。2002年创立日联科技,目前日联科技已成为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领航者,设备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电子半导体及电子制造(EMS)、锂电新能源、工业NDT无损探伤、军工等高端技术行业。刘董事长拥有个人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多项成果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并荣获国家级“中国电子制造优秀企业家”称号;荣获国家级“创新创业人才”、“千人计划库”人才;获得国家科技部200名创新人才奖等。

4、张建军 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建军,南开大学硕士。张总曾主持制定多项国家标准。其中《液晶显示器用偏光片》为国内第一个LCD 偏光片产品标准,并与1995 年筹建国内第一条偏光片生产线,成功制造出国内第一张LCD 偏光片。张总在担任三利谱光电总经理期间主持“国内首条宽幅(1490mm)TFT 偏光片生产线”项目上,荣获首届中国(深圳)创业创新大赛企业组创新奖。

5、张耀华 亿和精密金属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总裁

张耀华总裁在精密模具及零部件制造行业拥有超过20年之营运管理经验。其带领亿和精密公司致力于打造电子、汽车、智能终端三大产业,制造基地分布于中国三省一直辖市,海外拓展至越南、墨西哥,建有配套完善的八大产业园,十余家子公司,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香港设立办事处。张总2003年取得“香港国际人力资源总监”管理资格认证、2005获得美国认证协会颁发“注册国际企业规划专家”证书;并担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

6、李 荣 深圳市贝加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荣董事长自进入PCB行业以来,始终从事与化学相关的行业工作与研究,重点从事产品自主研发和技术研究工作。李董事长参与的相关研发项目达30余项,其中个人获得发明专利6项,正在授权的发明专利3项。在李总的带领下,企业取得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称号,贝加电子材料也成功成为中国印制电路行业百强企业。

7、邱文渊 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邱文渊,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曾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械电子工业部“优秀科技青年”称号、江苏省人民政府“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并多次荣获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称号、多次赴欧洲和日本进行变频技术交流。发表学术论文16篇,申请专利十余项。2016年荣获“2015-2016”中国变频器行业年度评选行业明星企业家奖,2015年至2017年期间,参与的国家行业标准4项,并被推选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节能专业委员会”理事会长。

8、陈德庆 深圳市和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陈德庆总裁作为和宏实业技术研发部总负责人,积极推动企业创新,牵头组织成立了和宏工业设计中心,与2016年被认定为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由陈总组织研发的项目《重20160338 适用iOS的高速存储电路研发》获得深圳市2016年第二批技术创新计划并获聘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专家库成员。曾获福田区人民政府授予的福田杰出人才提名奖、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并担任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专家。

9、侯若洪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侯若洪,硕士研究生。光韵达在侯董事长的带领下,秉持成功源于专注的理念,坚持创新带动产业发展的观念,已成为国际知名的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多个行业中树立了创新、优质、尖端、领先的榜样形象。侯董事长同时兼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三维模塑互联器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3D打印协会会长。

10、顾进跃 深圳市威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进跃总经理1999年创办威勒科技,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在顾总的带领下,威勒科技代理钨电极并创建产品品牌,在工业产品的代理行业,威勒达在品牌设计上是走在前列的,占据了珠三角地区60%以上的市场份额。顾总2003年被福田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中共福田区民营经济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2017年荣获第十五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企业家卓越贡献奖”。

11、曾胜强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曾胜强总裁于1993 年9 月创建证通电子,并在1993年独立成功开发国内第一代商用密码产品:带刷卡型证券交易自助终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大量使用;同时主持开发 IBM5550 中文计算机系统汉卡,成为当时国内唯一可替代进口的同类产品、主持研发 JBC 条型码考勤系统和人事工资管理系统研发,获得深圳市科技成果奖、组织开发的 ATM 加密键盘在亚洲首家获得VISA 认证; 曾总2013 年1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并于2015 年2 月荣获第二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荣誉。

12、薛广洲 深圳中科强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薛广洲副总经理自2012 年入职中科强华以来,建立健全行政体系和财务制度,为公司的产品和市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薛总重视质量管理和质量体系建设,主持并通过了ISO9001、ISO13485、ISO14001 体系认证。同时带领企业申报广东省重点科技项目《穿戴式睡眠监测与夜间心脑血管貉件预警系统》和深圳市重点攻关技术项目《基于国产COS 操作系统的健康终端与系统研发》。薛总还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成员、并拥得1项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