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工业大奖

申报第二届深圳工业大奖入围企业简介

(按企业商号音序排列)

  • 来源:
  • 2015-09-21 09:59:36

1.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2002年在香港上市,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CSIP云计算研究中心专家单位,参与中国云计算标准的制定,是领先的云计算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宝德拥有亚洲最大的服务器产业基地,多年稳居国产服务器销售前三强、亚太十强,自主研发的服务器多次刷新SPEC WEB世界记录。

2.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

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8700万美元,现有员工2780人,是一家集锂离子电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最大的锂电池专业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涉及三大领域:数码产品、新能源动力汽车和储能领域。截至2014年12月,比克公司申请专利990项,获得授权专利511项,其中发明专利144项。

3.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香港主板及深圳中小板两地上市(HK00895、SZ002672),公司立足于工业和市政废物的资源化与无害化处理,配套发展环境工程及服务等增值性业务,并延伸至废旧电器综合处理领域。具备47类危险废物经营资质,废物处理综合能力250万吨/年,是国内固废处理行业产业链最完善、经营资质最齐全、服务内容最全面的企业之一。

4.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1年,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在深圳、北京、上海、沈阳、南昌、东莞、中山、成都等地建有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在国内外3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现有幕墙系统及材料、新能源、轨道交通设备及系统、房地产四大业务板块,是我国知名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国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头羊”。

5.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密激光创新应用商(股票代码:300227),专业以精密激光技术为手段,为全球制造业和加工业提供全种类精密激光应用服务和全面创新解决方案。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激光应用领域的上市企业,是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深圳市3D打印协会会长单位。

6.深圳市国富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国富黄金始创于1996年,是一家专注于馆藏级文化贵金属的国际化股份制企业,获“深圳工业百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福田区区长质量奖”等多项殊荣。 国富黄金拥有深圳和北京两大研发中心,是国内极少量能攻克生产Au99999“高纯金”的贵金属企业之一,现已发展成为贵金属文化藏品典范品牌,为业界翘楚。

7.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集医药研发、医药制造、医药商业流通为核心的大型医药类综合

上市公司,拥有现代化制药工业基地和现代化物流基地,是国内医药产业链完整、自主创新能力强、医药商业模式先进、国际化程度高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医药企业前列。

8.深圳市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于1994年11月成立,是电工仪器仪表﹑微电子及元器件、物联网RFID领域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上市企业(股票代码002356)。专业研发及生产高品质智能化电能计量仪表产品,集中抄表系统以及电能计量自动化管理系统,数字化油田远程无线综合管理系统及物联网RFID系列产品,多年来均居国内电工仪器仪表行业前列。

9.深圳市珂莱蒂尔服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珂莱蒂尔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女装服饰的设计研发和销售,旗下Koradior、La Koradior、Koradior elsewhere品牌,作为中国高级时装知名品牌,一直以打造国际一线女装品牌为目标,成立伊始邀请著名设计师担任艺术指导顾问。2014年6月27日珂莱蒂尔公司(3709.HK)成功登陆香港主板成为深圳市首家上市的高端女装品牌。

10.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7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121”。公司借助新能源开发、低碳经济建设的良好发展机遇,通过自主创新以及产学研结合和产业联盟合作的技术创新多元化机制,现已基本完成在智能电网、新能源和节能减排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努力构建智能电网、新能源和节能减排的产业结构,形成三翼一体的发展战略。

11.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尖端的国际创新性技术致力于为PC/3C外设、电子制造、手游、智能家庭终端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全球领先的无线外设供应商、中国机器人集成系统开发应用技术领头羊,2015年开始销售无人飞行器。未来,雷柏将以多元化产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技术发展,为深圳发展做出贡献。

12.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移动周边设备的O2O互联网企业,创始于2003年,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移动电源、数码3C配件、云路由、智能硬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与营销。依托遍布全国的近4000家加盟专卖店,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O2O购物平台——“品胜·当日达”,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O2O购物体验。

13.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1999年9月,是业内最具竞争力的集民用板式、板木和实木家具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著名大型专业化家具制造企业。公司旗下拥有“迪诺雅”、“摩迪卡”、“普罗达”三大品牌,凭借富有行业竞争力的产业及资源优势,跻身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具企业和品牌行列,在国内建立遍布全国各地的特许加盟专卖店。

14.瑞声声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瑞声科技是全球领先通信、IT及消费类电子市场的微型元器件整体方案供货商,主要客户有包括微软、联想、LG、三星、中兴、华为等30多家世界知名品牌。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超薄笔记本电脑、可穿戴式设备等消费类电子产品。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

15.深圳市深铃车业有限公司

深铃是集新能源交通工具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工信部公告的机动车辆生产目录企业。深铃在深圳、东莞、无锡、天津等地设生产基地,出品电动车、摩托车、智能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工具,行销全球40多个国家。深铃研发的60多项国家/国际专利技术,开创了“云电动车”时代,被誉为“中国电动车创新典范”。

16.深圳市深装总装饰工程工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83年,先后承接了数千项工程项目的设计与施工任务,百余项工程获得中国建筑工程的最高奖——鲁班奖以及全国优质工程奖、全国建筑装饰工程奖、省优及市优奖等奖项。注重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截至目前有47项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6项工法、8项国内领先关键技术成果、42项全国科技示范工程奖和60项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奖等。

17.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液晶显示模块(LCM)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以丰富的制造经验、先进的设备、精良的工艺、高效的管理使同兴达成为国内最优秀的液晶显示器模块制造商之一。公司已拥有知识产权73项,并荣获了深圳市知名品牌、广东省科技创新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18.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2月成立,2007年6月上市,公司注册资本2.4亿元,2014年销售收入11亿元人民币。拓邦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控制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最早将单片机嵌入技术应用于家电智能控制的行业领先者。产品为智能控制和新能源两大方向,涵盖智能家居、电动工具、开关电源、工业控制、新能源等领域。

19.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客车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第一辆混合动力客车研制企业,也是我国第一条混合动力客车商业示范运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依托“深圳市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平台,掌握了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技术中的混动客车控制技术和车载动力电池技术,其自主研发的混动客车控制器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0.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 2010年上市(股票代码:002341)。公司致力于防静电、洁净室产品、净化工程设计、施工及维护和超净清洗服务于一体的防静电洁净室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将新材料与新工艺的研发成果应用到环境净化、洁净室产品、功能材料、医疗产品、护理产品等领域,通过创造高品质的产品和提供优质服务。

21.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高端处方药、介入医疗器械等生物医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上市集团(股票代码:002294)。精耕于心血管类高端产品、介入医疗器械等领域,现市值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在国内医药上市公司中位列前10名,是国内医药企业中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之一。

22.深圳市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投影技术研发、高端制造和新媒体文化创意、数字科技、连锁院线于一体的“文化+科技”民营企业。公司创立于1998年5月,是全球领先的微显示投影技术研发、高端制造和系统集成方案提供商,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DLP、LCD和LCoS三项技术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

23.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祥智能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企业;成立以来,营业收入年均增长超过40%,市场份额和产品技术领先程度方面已经连续八年位居同行业全国第一、全球第三。研祥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国家特种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导制定了该行业全部24项中国国家标准,拥有600多项专利和过千项非专利核心技术。

24.深圳业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8年,专业致力于触控显示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一体化专业制造商,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触控显示技术开发研究中心、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认定,拥有或申请相关专利近40件。 经发展,2014年产值12.65亿元,纳税近3000万元。目前主要服务于中兴、华为、酷派、联想、TCL、步步高、魅族、小米及三星等稳定优质客户。

25.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

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国药一致下属的核心工业企业。成立30年来,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10亿元,年销售额超16亿元,利润总额超2.5亿元的质量效益型、科技知识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位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聚焦抗感染、呼吸系统药物、大健康保健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拥有通过欧盟GMP认证的药品生产线,形成达力系列产品品牌和致君企业品牌。

26.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

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1991年成立,作为国内最大的涂料制造商之一,在行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其旗下品牌“菊花牌”油漆是中国政府绿色采购清单首批建筑涂料品牌。2006年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深圳市政府认定为市一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参与制定国内、国际行业标准200余项并拥有国家级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