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会展服务

第七届中博会深圳代表团 完美谢幕

  • 来源:
  • 2012-06-24 15:59:11

由国家商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八部委以及中部六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于2012年5月18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开幕典礼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等出席了开幕典礼。

受政府委托,深圳工业总会组织深圳参展团参展参会,开拓中部地区市场,共签约35.8亿元。会议期间,工总执行主席王肇文分别拜会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和秘书长荣剑英、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以及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作简要汇报和交流。

向支树平总局长汇报城市品牌建设情况。支局长说,完全赞成长城局长搞一区多品的城市区域品牌思路。 向李毅中会长汇报后合影。
向荣剑英秘书长汇报后合影。 向李伟主任汇报五洲工业发展论坛有关事宜。李主任表示,中心会积极支持。
向解振华副主任汇报我会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相关活动情况。解主任表示,积极支持深圳建设绿色城市。 王肇文执行主席与陈德铭部长(右一)、郭台铭董事长(中)交流。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王肇文执行主席与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协处黄钦处长交流中 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对我市企业的影响,市委、市政府加大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力度,特别要推动我市制造业企业由高度外向型向适度内销转变,加强深圳与中部地区经贸交流,实现与中部市场、产业优势互补,促进深圳与内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拉动内需,实现多赢。

深圳作为历届中博会组委会的特邀城市,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内需、加大国内参展力度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晋深合作,增进与中部地区的经贸往来,支持深圳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本届中博会上,深圳展区以"深圳品牌、自主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突出展示企业品牌形象。深圳展区面积共181平方米,深圳工业总会共组织了20家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加了现场展览展示,在现场展示了高科技电子产品、小家电、生物科技、保健仪器等多种创新型新产品,集中展示我市高新技术、科技发展的整体实力。三天的展览中,深圳展区吸引了大量人流争相参观、洽谈,气氛非常热烈,几乎所有参展企业的展览样品都被现场定购。

本届中博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中部六省扩大对外开放和加强区域及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了中部地区的崛起、发展、共荣。我市参加本届中博会,成功的帮助企业拓展中部市场,实现企业走出去战略,将湘深经贸合作带向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