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资讯 > 市区扶持

最高资助1亿元 光明推出15条新措施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4-01-12

近日,光明区人民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光明区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以科技创新15条为主线,服务科技自立自强。

《措施》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出台后,有关科学城的首个科技创新专项支持政策,将发挥科技创新对现代化产业体系引领作用,为光明区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措施》包括五大章节15条具体支持举措。其中,“原始创新策源引领支持计划”章节具体措施中提到,“支持世界顶尖科研平台、国际一流高校院所等在光明区设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创新载体,按相关协议约定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技术攻关与成果产业化支持计划”章节共5个条款,分别为支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支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科技企业培育发展支持计划”提到,“支持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团队在光明区开展创新创业,对评审通过的重点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对评审通过的一般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科技创新生态优化支持计划”章节的4个条款分别为支持开展高水平科技交流活动、强化科学技术奖励等。措施还对申报条件作出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