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培能工巧匠 育技能人才 第七届“深圳百优工匠”评定结果出炉

  • 来源:
  • 2022-12-22

0.png

12月21日,第七届“深圳百优工匠”评定结果出炉,评定产生“深圳百优工匠”100名,“深圳卓越工匠”11名,“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11家,同时有25家第一届、第四届“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通过复审。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1.png

深圳百优工匠专家评定委员会执行主席吴丽

受深圳百优工匠专家评定委员会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效民委托,评定委员会执行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执行会长吴丽主持会议。深圳百优工匠专家评定委员会主席特别顾问、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深圳百优工匠专家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深圳市国资委原巡视员伍斌以及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代表、委员等参会。

“深圳百优工匠”评定发布活动,是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相关机构遵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发〔2016〕9号)文件要求具体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弘扬工业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迄今已举办至第七届,前六届共评定产生578名“深圳百优工匠”、10名“深圳卓越工匠”、65家“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通过评定涌现出的航盛电子、方大集团、光韵达、飞亚达、华亚数控等一批优秀工匠培育示范企业,在培育和发掘职业技能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政府有关部门肯定和广大企业的好评。

2.png

第七届“深圳百优工匠”评定发布活动于2022年7月26日启动申报,评定委办公室对照申报条件进行初审,符合入围的候选人有128人,既有深耕行业的功勋“老匠”,也有崭露头角的90后技能新锐;“深圳卓越工匠”经办公室初审,有11人入围候选,分别来自8家单位;“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申报共20家企业,经初审,有11家企业入围候选,涉及新能源、汽车制造,轨道交通,建筑装饰等行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行业领军企业、上市企业积极参与。

3.png

经深圳百优工匠专家评定委员会审议评定,燃气集团黄桂彰、兆威机电罗显洲、富顶精密谭阳等100名工匠荣获第七届“深圳百优工匠”荣誉;比亚迪半导体薛选然、深高速刘英富、比亚迪汽车王树龙等11名工匠获评“深圳卓越工匠”;比亚迪、欣旺达等11家企业获评第七届“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

评定会上,各位专家委员纷纷发言,围绕社会宣传、评定标准、增设奖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建议,并希望办公室在未来能进一步完善“深圳百优工匠”的评价体系。

吴丽执行主席对参会的主席、委员、专家及“深圳百优工匠”评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委员专家对于“深圳百优工匠”工作的肯定,办公室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努力构建更具社会影响力的“深圳百优工匠”平台。

王肇文常务主席表示,近几年,在深圳百优工匠委员会专家委员的建言献策下,评定活动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办公室充分考虑本次会上专家所提的建议,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影响力,推动“深圳百优工匠”更上一个台阶。

12月22日至12月31日,深圳百优工匠专家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将在深圳工业网对评定结果进行为期十天的公示,若有疑义,可在公示期内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