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弘扬工业精神 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丨深圳工业总会五届七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 来源:
  • 2022-11-23

20 (1).jpg

11月22日,深圳工业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工总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工总“五五”发展规划,关于增补和调整理事会成员的提案,关于成立深圳工业总会数字化转型专业委员会的提案以及听取第三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22年度年会筹备情况汇报等内容。

1 (20).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主持,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工总常务主席王肇文,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林千杰、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工总主席团主席:中航国际副总裁陈宏良、中航国际副总裁黄勇峰、天虹数科董事长高书林、高新投融资担保公司副总经理晏虎泉、菱亚能源董事长陈竽伶、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深投控、航盛电子、深装集团、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艾美特、力合科创、华讯方舟、鹏瑞集团、沃尔核材等主席团代表以及副会长、理事等200多人出席会议。工总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

2 (26).jpg王奕苹秘书长作工总2022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秘书长王奕苹作2022年工作报告。2022年是工总实施第四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工总按照主席团、理事会的决策,紧密围绕会员实际需求,优化服务体系,广泛配置资源,从举办大型品牌活动、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开展多维度会员专项服务、承接政府委托项目和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等切实为会员、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受到会员单位的广泛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2023年,是工总实施第五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工总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的战略部署,持续秉承推动工业化进程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工业精神,全力推进工业服务业切实展开,以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为主线,加快资源整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拓展“双碳”机遇,促进企业现代化人才梯队建设,以会员需求为导向,为会员、为企业提供有成效的深度服务。

3 (22).jpg吴丽执行会长作工总“五五”发展规划汇报

吴丽执行会长作工总“五五”发展规划汇报。工总“五五”发展规划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方向,秉承推进工业化进程的光荣使命,制定既具备实施条件与基础、资源支撑与保障,又适度超前、挑战自我的发展规划。工总将从优化提升品牌建设服务平台、巩固创新展示平台、弘扬工业精神、举办高端论坛、组建工业服务业联盟、创办专业展会、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承接政府委托项目和加强国际合作九大内容入手,推出更符合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和会员企业需求的平台,推动深圳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21124104829.jpg

QQ截图20221124104848.jpg

QQ截图20221124104904.jpg

QQ截图20221124104915.jpg

主席团主席、副会长、理事等纷纷发言,对工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企业家们围绕新形势下对于数字化转型、品牌国际化和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等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工总再接再厉,不断整合资源、创新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16 (1).jpg

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对本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深圳工业总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2022年,深圳工业总会始终在围绕工业立市战略方针,高举工业发展的大旗,为深圳打造工业强市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服务模式上亮点纷呈,服务成绩上硕果累累,在品牌培育、创新发展、工业论坛、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都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希望工总可以充分发挥会员企业的优势资源,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20+8产业集群和双碳行动的号召,工总做好服务,企业积极参与。

17 (2).jpg

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林千杰对本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在过去一年工总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2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一年里各行各业都面临严峻的挑战,在此条件下,工总依然能克服客观条件上的困难,在各项工作上均收获了长足的进步,难能可贵。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工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支部建设,引导发动大家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8 (1).jpg

王肇文常务主席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企业家的敬意,疫情三年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而我们的企业默默耕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踏实经营,实现了逆势上扬,为国家工业经济的发展做了重大的贡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制定了工业立市、制造业强市发展战略,市领导亲自走访调研,关心制造业企业的发展经营状况,解决企业的发展困难,深圳打造工业大市需要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19 (1).jpg

白凌副局长代表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对本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用三句话评价了深圳工业总会的工作,“以工之名,踏实肯干、规范运作,迎来一年的丰收光景;以工之实,质量驱动、优化治理,赢得一年的风险挑战;以工之义,踔厉奋发、创新创造,开启下一站的强市先锋。”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的核心,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企业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实体发展的引领者、践行者,希望各位企业家秉承诚信经营的原则,追求质量,以“两弹一星”的精神为国家工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 (1).jpg

吴光权会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企业家出席今天会议,各位企业家都是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来谈体会、谈理解,能感受到现在整个工业界变得愈发成熟。在过去三年,面临疫情、国际形势等重重挑战的情况下,我们的企业能以客观理性、务实、建设性的思维方式来面对问题,在困境中寻找生机。希望是一点点孕育的,相信未来我们的市场环境会不断地改善,我们企业发展的道路是光明的。

数字化转型是这个时代的必答题,工总已经迈出了通过数字化转型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步伐,以此提升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希望我们企业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共同完成数字化这个时代命题,为深圳乃至大湾区的产业发展,尤其是制造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吴光权会长宣布本届理事会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工总执行局将密切和各理事、各会员企业的交流,关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和双碳建设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观;坚持党的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下一个五年的挑战。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