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市领导关注工业发展形势 企业家稳中求进信心倍增——王强一行到深圳工业总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

  • 来源:
  • 2022-02-26

2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一行到本会调研指导,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家诉求和建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祖平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_1 (17).jpg

本会会长吴光权,监事长——中兴新地董事长高建彬,执行会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主席团主席——航盛电子杨洪董事长、长方集团康铭盛李迪初董事长、深装集团吴富贵董事长;副会长——信隆健康廖学金董事长、维谛技术祝金程总裁;副会长单位、稳健医疗董事、副总裁方修元;理事、科安达董事、总裁张帆以及深圳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本会执行副会长李云超,秘书长王奕苹等出席会议。

_2 (12).jpg

会前,王强常委一行在吴光权会长和吴丽执行会长的陪同下,巡视工总文化墙,对工总20年来持续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助力企业转型创新发展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_3 (9).jpg

吴光权会长对王强常委的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深圳工业总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深圳工业总会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使命,通过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推广以及创新纪录发布等形式推动深圳企业创新发展及转型升级,以个性化的方式服务于深圳当地企业。当前面对新的国际形势、新冠疫情以及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深圳工业总会希望和企业一起推动数字化转型,并按ESG理念推动企业成为社会责任型企业。

参加座谈的企业家分别介绍企业目前的发展概况,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产业发展的建议等与王强常委一行领导面对面交流。

_12 (2).jpg

肖祖平副局长表示,市工信局是市政府的一个经济部门,从职能定位上,有三个定位,一是实体经济的谋划者、二是产业发展的助推者、三是服务企业的娘家人。各位企业家所提到的问题,包括数字化转型、工业上楼、产业用地、技术改造等等,市工信局会认真研究,在接下来的政策起草,产业资金配套方面会充分考虑相关意见建议。

_13 (3).jpg

王强常委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扬了深圳工业总会取得的系列成绩,特别是深圳工业总会所取得的一系列荣誉,作为工业领域综合类社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今天调研的目的主要从经济统战的角度了解深圳企业发展的情况,对各位企业家所提到的问题表示理解和关切。民营企业是深圳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体量非常大,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倾听企业家本人诉说企业发展问题是鲜活的材料。接下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会将企业家所提到的问题反映给各相关职能部门。市工商联作为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其职责就是反映民营企业的真实情况,反映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深圳工业总会等社会组织也可以发挥作用把下情上达,把企业的意见建议梳理,并报告给相关部门参考。当前深圳工业经济面临增速下滑的趋势,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应做好企业服务,从经济统战的角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出力。

_1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