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林宗棠老部长莅深调研先进制造业企业 勉励企业抓质量重创新做大做强

  • 来源:
  • 2019-03-28

3月19日至21日,本会最高顾问、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先生,在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吴丽、顾问林云教授等陪同下,不断学习,奔赴一线,莅深调研。林部长尽管已是耄耋之年,但身姿挺拔、依旧精神矍铄,先后调研超频三、旭硝子深圳公司、速腾聚创公司,勉励企业抓质量重创新做大做强。

超频三:瞄准世界一流企业标准,做大做强

3月19日,林宗棠部长一行前往超频三公司考察调研。超频三公司创建于2005年,是一家集LED灯具和PC散热件研发、生产、销售等,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照明及系统散热解决方案。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327项,其“扣片式散热器及其制造方法”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优秀奖”。“CPU散热器先进制造及应用”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参编“LED体育照明应用技术要求”、“LED夜景照明应用技术要求”与“绿色照明检测与评价标准”三项国家标准及中国照明学会团体标准“汽车车库照明标准”。

_ 林宗棠老部长莅深调研先进制造业企业 勉励企业抓质量重创新做大做强_0.jpg

林部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超频三的展厅,杜建军董事长详细的介绍了超频三的发展和规划,林部长勉励超频三瞄准世界一流的工业企业的标准,要在该领域做大做强。

_ 林宗棠老部长莅深调研先进制造业企业 勉励企业抓质量重创新做大做强_1.jpg

AGC 旭硝子:抓质量打造世界最大的玻璃制品厂商

3月20日,林部长一行在旭硝子精细玻璃(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尹国会的陪同下参观了其生产线,了解这家创立百年企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_ 林宗棠老部长莅深调研先进制造业企业 勉励企业抓质量重创新做大做强_2.jpg

硝子精细玻璃(深圳)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旭硝子株式会社在深圳设立的一家独资企业,旭硝子1907年成立至今超过110年。旭硝子是全球第二大玻璃制品公司,其产品主要是液晶显示器,触控屏等领域所需的精细浮法玻璃基片。

_ 林宗棠老部长莅深调研先进制造业企业 勉励企业抓质量重创新做大做强_3.jpg

RoboSense(速腾聚创):致力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系统

3月21日,林部长一行调研RoboSense(速腾聚创)公司,其合伙人王嗣翔向林部长一行展示了MEMS固态激光雷达和多线激光雷达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在参观产品演示期间,就激光雷达技术与市场状况展开交流。

_ 林宗棠老部长莅深调研先进制造业企业 勉励企业抓质量重创新做大做强_4.jpg

随后,林部长一行与RoboSense(速腾聚创)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RoboSense(速腾聚创)合伙人王嗣翔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战略布局,林部长一行对公司的技术产品及未来发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接下来,双方围绕着自动驾驶乘用车、无人物流车、无人扫地车、车路协同等激光雷达应用场景进行深入交流,林部长对RoboSense(速腾聚创)所展示的科技成果以及发展计划表示了积极的肯定。 

_ 林宗棠老部长莅深调研先进制造业企业 勉励企业抓质量重创新做大做强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