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光明区“企业中高层干部核心管理技能提升训练(MTP)”培训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 来源:
  • 2018-10-19

图片2.jpg

10月16日,由光明区经服局、政法办联合主办,深圳工业总会承办的光明区“企业中高层干部核心管理技能提升训练MTP”专题培训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政策宣讲会在光明招商局科技城成功举办,近百位光明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6.jpg

(韩科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区经促局韩科长在致辞中向深圳工业总会为本次培训班付出的努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之情,同时他强调本次活动是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夯实服务企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社会组人建设的意见》通知精神,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片5.jpg

(林科长介绍“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相关文件)

 

区政法办林科长表示,为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2015年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意见》,以及与之配套的两个标准化技术指导文件《企业社会责任要求》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南》。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能够多参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道德等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并积极参加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活动。

在接下来的“企业中高层干部核心管理技能提升训练MTP”培训中,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邓继进先生从管理的基础与流程、部属的培育与启发、人际信赖关系的形成、组织变革的管理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全面讲授MTP(管理培训计划)知识。

 

图片4.jpg

 

MTP(管理培训计划)是源于美国的一套实战性管理培训课程,由美国空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展完成,1950年后引进日本。目前是日本产业界最普及的管理人员训练课程,接受过训练的中级管理干部超过百万。MTP训练中每项内容都是针对最精华的实战性管理技能来进行,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理论。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帮助中层干部实现了从课堂理论到工作实践的延伸。

其中,邓老师特别提到“领导力即影响力”的观点。在他看来,领导力包括以下六点特质:

1、号召力(良好的个人品格,出众的影响力);

2、规划力(美好的远景规划 组织目标与个人目标统一);

3、决策力(任何时候做出正确的决定);

4、组织力(合理最大化利用内部和外部的资源);

5、驾驭力(掌控和驾驭他人的能力);

6、成长力(组织、个人及他人成长的能力)。

与会企业代表对于邓老师幽默务实的授课风格给与了一致好评,会议现场不时传出笑声、掌声。

 

图片1.jpg

本次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助理秘书长罗琪琳女士主持,她对所有参与本次培训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也非常感谢光明区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长期以来对工业总会的信任及支持!她表示深圳工业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深圳工业化的进程,搭建政府和企业交流的平台,持续不懈的为企业服务!在未来的日子里,工业总会将继续密切与光明区政府保持联系,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为光明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