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工业创新成果集中发布 首批工业强国培育基地授牌

深圳工业总会2017年度年会隆重举行

  • 来源:
  • 2018-01-15

6U5A1224.jpg

1月12日,深圳工业创新成果发布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17年度年会在五洲宾馆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广东省关工委主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帼英,全国人大原常委、深圳市委原书记、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主席李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等专程出席祝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原副主任、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主席周俊明,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姚欣耀,市关工委副主任、原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钟志坚,郭荣俊、陈思平、刘胜利、张效民、廖军文等市老领导,以及市(区、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近千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主持,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出席活动并代表市政府致辞。

0.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隆重举行了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第十六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以及第二届“深圳百优工匠”和“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发布仪式,并表彰了一批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此外,深圳工业总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强国青少年教育辅导中心授牌成立,华讯方舟、航盛电子、连硕教育等6家企业被授予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活动基地。

1.jpg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代表市政府致辞

高裕跃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深圳工业总会为推动深圳工业化进程做出的无私奉献,特别是搭建“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五洲工业发展论坛”、“院士讲坛”、“深圳工业大奖”、“深圳百优工匠”等企业服务平台,为推动我市企业自主创新、品牌建设、质量强市、弘扬工匠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学习标杆。

2.jpg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讲话

顾秀莲在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正奋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上。深圳工业总会长期以来坚持推动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在进入新时代之际,专门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遍布全市各区、由企业承办的“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代表中国关工委表示大力支持和衷心感谢。 

首批工业强国培育基地授牌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关心青少年成长的精神,落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部署安排,深圳工业总会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同时承办深圳市工业强国青少年教育辅导中心,并与企业共建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将工业强国理念融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中。

3.jpg

市关工委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姚欣耀宣读决定

本次大会上,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欣耀宣读决定:由深圳工业总会承办深圳市工业强国青少年教育辅导中心,并授予华讯方舟、航盛电子、连硕教育、飞亚达、全棉时代、易尚展示等6家公司为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现场举行了庄重的授牌仪式。

4.jpg

顾秀莲副委员长为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授牌

工业发展前瞻报告

5.jpg

天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齐二石教授作报告

本届年会特邀天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齐二石教授作产业发展前沿报告,重点介绍了企业转型升级与精益管理创新的时代课题。他指出,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中的第二项“强基工程”,工业工程IE和精益生产LP是主要内容之一。精益生产与管理的实施,是整个企业的革命和创新,要求有一整套以本土化工业工程(IE)为支撑的管理方法和技术体系,最终目的是培养人才。应坚持三个原则:领导挂帅、培训贯彻始终、建设示范工程。

本会主席团主席、连硕自动化副董事长杨娅宣读会员大会决议。本会监事长、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会长詹一峰作监事会报告。

10.jpg

本会主席团主席、连硕自动化副董事长杨娅宣读会员大会决议

11.jpg

本会监事长、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会长詹一峰作监事会报告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会上表示,深圳工业总会是全国工经联系统的一面旗帜,长期开展工业创新系列活动硕果累累,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深圳践行制造强国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全国各地工经联学习的榜样。

12.jp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讲话

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会长、中航通飞董事长吴光权在讲话中指出,本会2017年在大力开展品牌建设、打造国际信誉品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扩大国际交往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8年是本会开启第四个五年战略规划的第一年,我们将锐意创新,大胆实践,为把深圳打造成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13.jpg

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本会会长、中航通飞董事长吴光权讲话

10家企业获“深圳工业大奖”

7.jpg

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主席廖军文宣读“深圳工业大奖”表彰决定

“深圳工业大奖”是由深圳工业总会与深圳商报共同主办的旨在激励工业界争先创优而设立的专门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经独立评审团专家评审,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出深科技等10家企业获“深圳工业大奖”企业奖;迈瑞生物董事长李西廷等10人获“深圳工业大奖”工业家奖。

8.jpg

顾秀莲副委员长、林宗棠部长为 荣获“深圳工业大奖”的企业颁奖

IMG_2193.jpg

张帼英主任、李灏书记为荣获“深圳工业大奖”的工业家颁奖

深企创新纪录含金量提升

14.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委员会主任陈思平宣读“深圳企业创新纪录”表彰决定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由深圳工总具体组织、13个政府部门、57家行业协会共同参与开展。经广泛征集、专业评审,第十六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共审定通过194个项目,40家创新企业获得表彰。

15.jpg

“自主创新领军人物”获奖代表领奖

其中,洪涛装饰刘年新董事长等20位企业家荣获“自主创新领军人物”,航盛电子等10家企业荣获“自主创新领航企业”,康必达等11家企业荣获“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广田集团等12家企业荣获“绿色环保杰出企业”。

16.jpg

“自主创新领航企业”获奖代表领奖

本届申报涉及授权发明专利的创新纪录项目73项,比去年增加10.6%,企业原创能力显著提高。其中9个申报项目荣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进一步提升了创新纪录的科技含金量。

17.jpg

“自主创新示范企业”获奖代表领奖

18.jpg

“绿色环保杰出企业”获奖代表领奖

100名工匠获评“深圳百优工匠”

19.jpg

深圳市原副市长郭荣俊宣读“深圳百优工匠”暨“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表彰决定

为促进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深圳工匠群体,弘扬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深圳工匠精神,深圳工业总会组织开展第二届“深圳百优工匠”暨“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评选活动,“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陈寿生等100人获评“深圳百优工匠”。

20.jpg

“深圳百优工匠”获奖代表领奖

21.jpg

“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获奖企业代表领奖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工业创新成果发布会,是深圳工业领域2017年创新成就的集体交卷,奠定了2018新起点新高度。同时,落实国务院“工业强国从娃娃抓起”号召,建设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基地,对于传承建设制造强国理念,推动我市工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会议举行了2017年度总结表彰活动,威勒科技等19家企业被授予2017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荣誉称号,怡化电脑等14家企业被授予2017年度“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22.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局长刘胜利宣读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优秀企业表彰决定

23.jpg

“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获奖企业代表领奖

24.jpg

“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获奖企业代表领奖

把酒言欢话丰年

25.jpg

吴光权、王肇文为特别公益支持机构威勒科技、洪涛装饰、连硕自动化、奇信股份,高级公益支持机构康必达、宏伟建设颁授公益支持纪念牌

这是一个欢聚的时刻,辞旧迎新,共话来年,会员企业为本次年会奉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开场舞《春暖花开》寄语冬去春来,万象更新;瑞霆律师事务所独唱《和谐中国》,法治中国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水世界》倾洒着深圳在水一方的风采;特发集团带来的京剧《赵氏孤儿》以铿锵悲壮的节奏传唱中华千古忠义;广田集团舞蹈《蒙古神韵》是生命力的奔放与腾飞;跨越速运用神奇的魔术为品牌加分,构思巧妙,令人叹绝;宏鸿农产品公司带来的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艺术的感染力hold住全场;德朗能电子独唱《万事如意》,饱含希望与祝福,为本次迎新晚会画上圆满句点。

27.jpg

这是一个分享的时刻。来自会员企业的赞助,为观众带来一波波礼物的“轰炸”。五轮巡回抽奖,近千份礼物送出,更有“深圳知名品牌”产品名列其中。恩鹏能量养生睡眠系统,天王顶级商务手表,时尚围巾,或者养生礼盒,有机大米,宝宝早教机系列……总有一款打动你。带上2017年的收获回家吧,带上对2018的期待与信心再出发!我们共同举杯,共祝来年,明年再相邀!

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