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10月16日,省政府官网发布《广东省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7年,累计培育超20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2万家左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详情

日前,深圳市2023年第四季度新开工项目启动,此次新开工项目共271个,其中,前海共有22个项目,包含展板项目4个,投资总额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亿元……

>>详情

20多年前,手机天线这个看似不起眼却十分关键的“小部件”,都是由国外品牌垄断,国内手机厂长期没有议价权,甚至交货时间都受制于人……

>>详情

10月12日,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23年深圳法治蓝皮书发布会暨法治现代化的深圳探索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举行。会上发布了《深圳蓝皮书:深圳法治发展报告(2023)》(简称《报告》),以年度报告形式呈现深圳法治建设实践成果……

>>详情

10月11日,龙岗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在坂田街道乐荟中心举行,相关部门、银行机构代表为辖区企业送上专精特新企业申报、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信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10月14日是第54个世界标准日。昨日,记者从2023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暨标准化专家交流会议获悉,目前,全市累计参与研制国内标准6132项、国际标准(含国外先进标准)2915项,合计9047项,标准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详情

先行指标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与“风向标”。日前,一系列先行指标发布,折射我国经济水平持续向好,稳中有升……

>>详情

今年以来,龙岗经济形势整体稳中向好,实体经济继续发挥“压舱石”作用,制造业根基持续壮大。作为2018年—2022年连续5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的产业大区,龙岗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制造业当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