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沙龙 > 企业家视点

企业家视点

移动互联网已经不单单是一个手机或者PC。智能手机有摄像头、麦克风、传感器、定位功能,已经成了人类器官的延伸,所以,我认为移动互联网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它的使用时长、流量会……

>>详情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多次被追问的,还是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的10亿赌局。面对众多媒体,董明珠始终保持对格力“掌握核心科……

>>详情

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认为,“战略要长时间构思,定了之后,不应该随便改变,剩下的时间都是做战术,战术的构成才支撑了战略的成功”。并且认为,企业只有保持开放的心态,“集众家所……

>>详情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今天上午举行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李克强总理提出未来中国经济要发展,需要向改革要动力、向调结构……

>>详情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4月11日在海南召开。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4月9日的"企业走出去"博鳌对话上表示,中国的企业走出去现在最大的问……

>>详情

30日马云在其来往扎堆中发文谈及创新,马云称保持持续创新能力的关键在于制度创新。而制度创新就是需要对今天的既得利益群体进行重新分配,是对今天成功者的挑战。马云颇为感慨……

>>详情

尽管华为的营收和利润依旧令人嫉羡,但面对移动互联网大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华为正深陷发展窘境。一个直观的例子是华为的手机业务和小米之间的对比。华为是一家成立25年的企业,小米是刚刚成立3年的手机公司。……

>>详情

对于王石以为,万科董事长需要做三件事:第一,战略;第二,用人;第三,担当。  用人,他有两点坚持:一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从管理学的角度,每个人都是可疑的;一是少用能人,这种人作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