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调研

广东省政府参事室赴中山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 来源:中山工业技术研究院
  • 2016-04-01

3月31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一行9人赴中山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参观了工研院的重点实验室,并与入驻工研院的高校平台负责人、科技服务业代表、创新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市科学技术局领导陪同调研。

p1.jpg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快速制造(3D打印)协同创新中心、中山智能机器人研发及应用公共平台、先进水泥基材料国家实验室中山分室、以及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山应用平台。

p2.jpg

工研院向调研组汇报了创新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包括过去几年工研院对中山企业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的主要作用,市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开展的市校科技战略合作情况,以及近期市政府与广东省科学院签约共建广东省科学院中山分院、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建设中山分中心、与中山移动共建智能物联网技术应用平台,以及与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建快速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事宜。

p3.jpg

调研组对各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中山工研院为吸引优质的创新资源、在体制机制方面的大胆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工研院要加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信心,采取更多措施引领企业创新、孵化出更多优质企业,并希望工研院成为中山与深圳等地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最重要的载体。

p4.jpg

调研组逐一听取了各位座谈代表反映的创新工作中遇到具体困难,并进行认真解答。

p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