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单项冠军 | 中集天达--享誉全球的登机桥制造业冠军

  • 来源:
  • 2022-11-08

0 (25).jpg

11月1日,受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专程带队前往中集天达开展调研,并为中集天达颁发“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荣誉证书。通过与中集天达的沟通交流,深刻领会到中集天达坚持创新发展、执着不退的精神。

1 (15).jpg

中集天达董事总经理郑祖华先生热情地接待了吴丽执行会长等人,并对深圳工业总会的专程来访表示感谢。

2 (22).jpg

在参观学习后,吴丽执行会长一行与中集天达进行了简单的座谈交流。郑祖华董事总经理详细地介绍了中集天达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布局,分享了对登机桥行业发展、业内竞争及未来前景的看法。他表示未来中集天达除了继续在空港与物流装备的赛道深耕外,还将继续在消防与救援设备领域拓展业务,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占据市场优势。

享誉全球的市场地位,登机桥业务全球市场领先

3 (20).jpg中集天达是全球领先的空港与物流装备、消防与救援设备供应商,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更加先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凭借对创新技术和卓越品质的不断追求,中集天达在过去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发展成了一个高度国际化运营的企业集团。

中集天达主要产品旅客登机桥遍布75个国家或地区的市场,覆盖345个机场,成为中国制造的优秀代表,提升了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影响力,在空港与物流装备方面,中集天达的登机桥产品获得工信部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荣誉;而其自动化物流业务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国内自动化物流系统领域最具实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商之一,目前已经和顺丰、京东、苏宁和德邦等大型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消防与救援设备业务方面,中集天达已经基本形成了在中国的地域全覆盖,拥有齐全的消防救援设备产品线,具备向“车辆+装备+服务+建站”的全面应急救援业务能力。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成果有效转化

中集天达聚焦于空港与物流装备、消防与救援设备领域,深耕多年,在核心技术方面享有独立知识产权且形成了多项技术门槛。中集天达在持续研发、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形成了较大优势,取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度。中集天达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技术研发团队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和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

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公司拥有生效的专利合计 719项,其中境内专利 655 项,包含发明专利 185 项;境外专利 64 项,包含发明专利 52项。在世界同行业公司中,知识产权数量遥遥领先,其中,公司的登机桥产品更是荣获“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殊荣。

中集天达的五大优势

一是技术及研发优势。中集天达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技术研发团队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和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长期以来,中集天达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进行产品的研发与改进,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研发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此外,中集天达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布局、运营、维权和侵权防范全面的知识产权体系。中集天达境内所有生产型子公司均为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优势。

二是销售渠道、客户关系和规模优势。中集天达在多个业务领域保持行业领跑,财务表现良好,能持续贡献稳定的营收与利润。此外,中集天达还形成了完善的全球销售网络、在核心业务方面具备较多的技术沉淀和业绩积累,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具备良好的成本及资源优势。

三是管理优势。中集天达追求“持续快速有质增长”,导入了以5S(战略管理、商业计划、管理报告、内控内审、考核考评)为核心的战略管控体系。5S战略管控体系以战略管理体系为出发点,商业计划体系为切入点,管理报告体系为支撑点,内审内控体系为保障点,考核考评为落脚点。

四是供应链及质量管理优势。中集天达制定了从研发和销售管理开始,降低供应商对公司重要性的原则,并在实施工作中有效地实施,确保了中集天达对供应商的有效管理。中集天达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并形成“文件化”的管理程序。

五是全流程服务体系优势。在“关注客户需求,追求客户满意”的营销理念下,中集天达多个板块业务立足中国,辐射全球,先后在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市场成立服务站。同时,中集天达销售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概念,建立用户档案,完善相关业务及客户数据库,从售前、售中、售后等环节追踪产品使用情况,定期进行售后寻访,确保所有客户的需求能够得到及时响应,进而提高客户黏性,并探索新的业务机会,实现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