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中国(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 来源:
  • 2016-10-28

10月28日,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运营的“中国(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深圳成功举行。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廷忠;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宝安区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区委常委蔡英权、副区长梁敏华、副区长高志远;微软全球副总裁桑迪·古普达(Sandy Gupta)、全球副总裁迈克·奎恩(Mike Quinn)、微软(中国)政府公共事业部战略合作及云计算总监楚国华、微软(中国)广东省总经理康毅、微软(中国)政府公共事务部总监刘轩;华讯方舟创始人、副董事长吴光胜,高级副总裁冯军正,副总裁丁庆,副总裁刘东潭等领导嘉宾及市经信委、科创委、教育局、外事办、深圳工业总会,区委区府办、经促局、教育局等单位和联盟中心首批加盟企业嘉宾、示范学校、企业界、金融界等各行业的代表共12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深圳市华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OO黄斯斯女士主持。

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在致辞中指出,微软是全球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的先行者和引领者。自2015年12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宝安区人民政府就与微软(中国)决定在创新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领域广泛合作。此次“中国(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在宝安落地,必将能够依托宝安电子信息产业链及教育资源优势,发挥微软在品牌、技术等方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利用华讯方舟的卫星远程智慧教育资源,推动联盟成员在智能制造、3D打印、虚拟现实等领域深度合作,从生产制造走向研发设计,助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教育产业链和生态圈。

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全球副总裁迈克·奎恩在讲话中表示,微软与宝安、华讯方舟的合作,是非常独特的合作,三方共同筹建的“中国(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必将成为全球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世界各地的教育机构培养人才以及深圳和宝安智能教育转型提供更高价值的解决方案。此次揭牌仪式仅仅是联盟中心的起点,但我们的战略合作将会影响整个深圳,还会改变世界。

华讯方舟集团副总裁、深圳市华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潭在讲话中表示,联盟中心的创意受启发于习近平总书记的2015年9月在西雅图参观微软总部时对微软在深圳的CTE生态体系给予的赞扬和肯定。宝安区是智能终端产业聚集之地,联盟中心落户宝安是区委区政府着眼发展、果断决策的结果。华讯作为在宝安发展起来的本土企业,借助宝安这个深圳走向全世界最有利的窗口,此次同微软携手,必将以此为契机,撬动全世界。我们会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此次合作的精神,结合华讯在“智慧教育”领域的系统集成与开发能力,支持“联盟中心”开展工作,承担起链接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生态桥梁,在服务好教育的同时,与教育界、产业界、出版界、学术界的朋友们合作、创新,共同打造全国效仿、世界瞩目的智慧教育和智能教学示范集群,共同创立智慧教育和智能教学的行业标准,带领智能终端产业驶向蓝海。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宝安区区长姚任,微软全球副总裁桑迪·古普达,华讯方舟集团创始人、副董事长吴光胜六位领导和嘉宾亲自为中国(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揭牌。

华讯方舟集团作为深圳工业总会副会长单位,近几年来发展速度惊人。鉴于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华讯方舟与华为、中国平安、正威国际等11家企业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共同认定为国际信誉品牌。

■背景链接

 2014年,微软公司在深圳投入超过100人的专门研发团队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中国技术生态圈(CTE),与深圳产业界在软硬件创新生态的合作开创了业界合作的新模式,取得多项成果。

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微软总部参观中,所看到的基于Windows的智能终端全部来自微软在深圳的CTE生态联盟的企业,习主席对于微软在深圳设立CTE生态联盟体系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微软在深圳的合作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注与支持,市委书记马兴瑞始终关注深圳与微软的战略合作,对双方合作提出了指示并高度关注双方合作的进展情况。

 2015年12月1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备忘录中,双方将以深圳现有智能终端生产集聚地为中心,建设基于Windows智能终端设备与应用的研发、展示推广、技术示范、产业应用实训等于一体的“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联盟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对接全球资源。

 2016年1月23日,微软与宝安区政府在“宝安区2016年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会”上签订合作意向协议,计划将联盟中心落地于宝安,建设“中国(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与宝安区政府携手推动中国技术生态圈的升级发展。

 2016年5月26日,宝安区政府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宣告“中国(深圳)微软教育信息技术生态产业联盟中心”项目落户宝安。区委书记黄敏提出打造战略合作平台,携手培养和造就一批尖端产业人才和创新人才,打造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教育产业链和生态圈,落实教育“第一战略”。

 联盟中心将建立设备与应用展示中心、未来教室体验中心、高新技术实训中心、创新项目研发中心、合作企业办公中心以及商务洽谈与服务中心,并搭建教育联盟运营平台和创新项目孵化平台开展工作,吸引教育生态体系中的众多企业、厂商及合作伙伴加入联盟,获得联盟成员资格。联盟成员本着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最大限度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提升智能终端产业链与企业面向全球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