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香云莎的设计语言:让服装传递爱

  • 来源:
  • 2016-03-28

深圳时装周上,深圳本土非遗活化品牌“香云莎”专场秀以“寻迹”为主题,以敦煌壁画的辉煌与灵动为设计灵感,引领观众寻找衣服之内的美学,衣服之外的文化。

敦煌菩萨塑像被称为“东方维纳斯”,画像则被称为“东方圣母”。东方圣母的微笑,是一种过滤了苦难的宽容沉静,一种觉悟后的淡定从容。这种东方美穿越了一千余年的历历风尘,经由香云莎设计师的“转码”、经由匠人的一针一线,经由模特的举手投足,展示在深圳时装周的舞台上。

香云莎品牌服饰执行董事、艺术总监朱宝宝,通过面料、服务与设计,让东方圣母的温情融入香云莎。欣赏这场时装秀,仿佛在阅读楚辞和唐诗,朴拙与绚烂,飘逸与凝重,华美与内敛,和谐地融为一体。

如果说苏杭丝绸诠释了婉约柔美的东方美学,经莨汁浸染、淤泥涂封的岭南香云纱,则多了一份深沉与铿锵,仿若一位“温柔而坚定”的现代职业女性,既非炉边灶台的贤妻良母,亦非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她游走在家庭与职场之间,散发着温润的光芒,持久传递着女性的特有能量。

作为布料的香云纱刚柔相济,作为品牌的香云莎,则倡导“让衣服与人建立恒久温情”。香云莎向每一位“香粉”承诺,对每一件香云莎品牌的衣服终生负责,可以改,可以补,可以修。

朱宝宝说,“很多年前,我先生告诉我施比受有福,随着阅历增加,这种体会越来越深刻:有能力关怀、照顾别人的人最幸福。”或许,这才是“东方圣母”的精神表达,这才是香云莎品牌的价值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