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任正非给华为全体员工写了一封信

要把可信作为第一优先级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9-01-04

华为心声社区日前发出2019年一号文件,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写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在这篇名为《全面提升软件工程能力与实践,打造可信的高质量产品》信中,任正非表示,华为要把可信作为第一优先级,放在功能、特性和进度之上。

任正非在信中强调,华为处在一个新的起点,全面云化、智能化、软件定义一切等发展趋势,对ICT基础设施产品的可信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可信将成为客户愿买、敢买和政府接受、信任华为的基本条件。可信不仅是产品外在表现的高质量结果,更是产品内在实现的高质量过程,是结果和过程的双重可验证的高质量。而只有全面提升软件工程能力和实践,才有可能打造出可信的高质量产品。

他说,公司已经明确,把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公司的最高纲领。要在每一个ICT基础设施产品和解决方案中,都融入信任、构建高质量,关键内容包括:安全性、韧性、隐私性还有可靠性和可用性。

要做到可信,任正非认为,华为要从最基础的编码质量做起,视高质量代码为尊严和个人声誉。重构腐化的架构及不符合软件工程规范和质量要求的历史代码是提升软件架构生命力的核心。

任正非称,董事会已决定,全面提升软件工程能力与实践将以变革的方式来开展,由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总负责,公司初始投入20亿美元,计划用5年时间,在ICT基础设施领域实现为客户打造可信的高质量产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