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视角

    深圳工业总会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出行”
    • 发布日期:2012-03-0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文字 〖
      3月5日,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接受深圳特区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倡导公务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鼓励电动车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制定相应的扶持措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 吴德群 田然 沈勇 见习记者 杨婧如)17个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发起的"爱我深圳,停用少用,绿色出行"倡议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3月5日是接受申报的第一天,本报记者采访了有关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听取他们的看法和打算。

      深圳工业总会:加快绿道规划发展新能源产业

      昨日,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倡导"绿色出行"仅仅靠减少私家车出行是不够的,应该倡导公务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尤其是骑车,不仅环保,还可以健身。目前深圳自行车道太少,政府应该加快绿道规划,让更多市民选择骑车出行。

      王肇文说,在产业方面,深圳应该鼓励电动车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制定相应的扶持措施。前不久,有关部门表示将在一些路段禁止电动车上路,这一做法值得商榷。无论是从倡导绿色出行,还是从新能源产业发展来看,"禁电"都不是最好的选择。

      深圳市环境科学协会:在全国率先发布《PM2.5环保科普手册》

      记者昨日从市环境科学协会获悉,作为"绿色出行"活动发起单位之一,该协会将组织发起系列活动,推动"绿色出行"深入开展,并将"绿色出行"理念向全国延伸。

      据介绍,接下来该协会将结合"绿色出行"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在全国率先发布《PM2.5环保科普手册》,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市民正确防治空气污染。二是推出《心灵环保100句》环保书签,提升市民环保意识。三是与市义工联合作,在地铁、火车站等处发起"雷锋铁哥们天天在行动"绿飘带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地铁地图,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并通过这一窗口将深圳绿色出行理念向全国延伸。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让更多企业家参与"绿色出行"

      记者昨日从市商业联合会获悉,商业联合会拟于4月份开展千名深商徒步健康游活动,在深圳本土企业家中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商业联合会还将把宣传"绿色出行"贯穿在日常的会员企业活动中,如深港企业家高尔夫联谊赛、深商企业家生日酒会等都成为宣传阵地。

      深圳市旅游协会:"绿色出行"仍有潜力可挖

      "深圳旅游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各企业为节省成本,一直对车辆使用抓得很紧,有不少好经验。接下来,各旅游企业在绿色出行方面还有许多可尝试的做法。"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斌昨天向记者表示。吴斌介绍,针对旅游团的规模,旅行社往往能立即判断所需旅游包车的大小,"一般能用小面包车的,就不用大客车;能用9人座的,就不用12人座。而且车况争取保持最好,使车辆使用效率提高,又不影响乘坐舒适性。"另外,尽量不使用密闭车窗的空调车,多开车窗实现车内通风降温;游客在游览景点时,包车司机及时关闭车辆发动机等候,从而减少耗油及排放。

      深圳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大力支持 积极宣传

      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蔡珉表示,协会会员企业将积极贯彻"绿色出行"精神,不仅在企业内部践行这一环保理念,还将在车辆销售过程中向消费者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

      蔡珉说,二手车消费是对车辆的循环利用,本身就是一种"绿色消费"行为。"发达国家旧车、新车使用比率为41,国内目前仅为11,二手车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如果能迅速向国际水平接近,将极大提高二手车的循环利用,降低新车上路增速,为限行、限驶做出贡献。"蔡珉说。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