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通读朱小丹省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个最大的感受是,报告的结构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在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清单当中,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的顺序换了个位,历来排在首位的经济发展……

>>详情

广东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

2015-02-10 深圳商报

1万美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去年我省人均GDP首次突破了1万美元。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意味着已基本接近高收入发达国家行列,工业化已经基本完成,正加速进入后工业化时代,将加快由工……

>>详情

电影叫座率拼“颜值”,智能手机也决定靠“脸”吃饭。进入2015年,产品的外形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打开高端市场的敲门砖,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国产……

>>详情

营改增去年累计减税1918亿

2015-01-29 深圳特区报

国家税务总局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我国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已合计减税1918亿元。我国自2012年起开始推进营改增改革试点,截至2014年底,全国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共计……

>>详情

华为要“死磕”苹果三星

2015-01-28 深圳商报

对华为终端来说,最近三年是一场“耐力长跑”,通过一年一次的转型,华为终端在业绩上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华为消费者业务部昨日在2014年业绩发布会上透露,2014年华为……

>>详情

TCL跻身千亿元俱乐部

2015-01-06 深圳特区报

昨日,深圳企业传来好消息:经过33年的发展,历经三次转型,TCL集团成为国际化消费电子产业集团,去年实现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跻身全球千亿企业“俱乐部”。据透露,去年前三……

>>详情

摘要: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广东省深圳市,先后深入柴火创客空间、前海微众银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总理称赞“创客”充分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

>>详情

深圳质量是如何炼成的

2015-01-04 深圳商报

上月22日,光启科学位于深圳的阿波罗基地正式启用。踏入2015,质量与标准成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词。2014年的最后一天,深圳召开全市质量大会,公布了深圳市政府《关于打造深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