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总要闻

    2014中国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4-02-12
    • 来源:
    • 文字 〖

    1月12日,“专业、协同、发展——供应链创新之路”为主题的2014中国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紫荆山庄举行,就企业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中,如何积极寻求改善供应链途径等问题进行探讨。本届论坛由深圳工业总会供应链集成发展专业委员会和国际供应链理事会主办,深圳市中兴供应链有限公司承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与多位国内外供应链专家、深圳本地知名企业供应链高层等近300位嘉宾参加此次论坛,

    中国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性的平台,关注供应链的创新模式。当今产业经济中,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再是企业面对面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这一观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人士接受。“中国是世界制造业的龙头,供应链在制造业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需要研究供应链如何更好地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兴通讯原董事长张太峰在论坛上表示,供应链企业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发展,做到良性竞争,而不是相互排挤。

    国际供应链理事会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詹斯敦在论坛中介绍,三星公司在十年前并不知名,该公司最重要的策略之一就是将数百名工程师进行了供应链培训,即将所有供应链上导入风控管理和可持续性的策略,从多方面完善生产经营流程。

    华中科技大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研究所所长马士华在论坛中表示,现在已经进入了供应链管理的时代,不管企业是大或小都需要注重供应链的管理。他表示,现在一定要以自身企业为核心,将周围的供应商、客户管理好,如果走老路就无法适应外部多变的市场。

    每年Gattner公司发布全球供应链25强,表面上是25家知名企业,其实是25条全球“好供应链”。不论是IT领域的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还是日用品领域的沃尔玛、保洁,以及服装行业的Inditex(ZARA的母公司)、H&M公司,他们在供应链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创新模式。毫不夸张地说,创新是供应链发展的灵魂。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