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总要闻

    《深圳商报》:55家企业荣获深圳知名品牌
    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活动昨日揭晓
    • 发布日期:2014-01-10
    • 来源:深圳商报
    • 文字 〖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活动昨日揭晓,卡尔丹顿、深粮集团等55个市场占有率高、诚信度高、知名度高的品牌当选为“深圳知名品牌”,莱恩精机等9个品牌当选“最具潜力的深圳品牌”。

    深圳又添55个知名品牌

    昨日,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评选产生“深圳知名品牌”55个,“最具潜力的深圳品牌”9个。

    据悉,这些企业经过初选、现场评审、公众投票、行业评价、品牌价值评估和评价委员会会议评审等各项程序的检验,公示10天无异议者,将正式进入“深圳知名品牌”的行列。此外,评选机构还将对通过复审的比亚迪、航盛电子等161家企业予以认定。复审企业在获得“深圳知名品牌”后,都十分重视品牌的提升和推广,以及先进管理模式的导入和应用,销售收入和企业综合竞争力得到显著的增长。

    据记者现场了解, 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申报参评踊跃。评价活动于2013年5月23日启动,并在《深圳商报》、深圳工业网、深圳知名品牌官网和市有关部门及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网站刊登公告。在此期间,共接受180家企业咨询申报,正式参加本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的候选企业129家。其中申报“深圳知名品牌”的企业有116家,申报“最具潜力的深圳品牌”的企业有13家。

    每年一度的“深圳知名品牌”到2013年已连续开展10年,评价培育工作硕果累累。共评选产生514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这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约千分之一的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企业销售总额的36.87%,纳税额占31.61%,出口额占26.40%。其中,华为等17家企业位列国际细分市场前三名,迈瑞等80家企业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获得深圳市长质量奖的17家企业全部是“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获得区长质量奖的77家企业中,有48家获“深圳知名品牌”称号;56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中有36家入选“深圳知名品牌”。

    本届申报企业涵盖行业广泛

    据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长吴沂烛介绍,本届活动评选前期,企业申报积极性较高,优势企业涌现,反映品牌建设趋势良好。申报企业涵盖行业广泛,涉及电子、安防、软件、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建筑装饰、物流与供应链、信息技术、服装、工艺美术等55个细分行业。申报企业中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有13家,超3亿元的有31家,超1亿元的有75家。申报企业整体实力较往届有较大的提升,网络、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异军突起,服装、医药等传统产业持续精彩。其中有华讯方舟、深粮集团、东江环保、金活医药、卡尔丹顿、康达尔等一批在各自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优秀企业。

    在新兴产业中,华讯方舟是一家在移动宽带网络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高科技公司,东江环保是国内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民营环保企业,是该领域内全国最大的企业。快播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流媒体应用及娱乐软件开发商和服务供应商,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互联网娱乐技术公司。

    在传统行业中,服装产业一直以来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为解决社会就业和创造社会财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届申报的两家服装企业,卡尔丹顿及梁子时装是这个产业的优秀代表。此外,金活医药作为传统的医药代理企业也备受瞩目。

    本届评选还涌现了一批优秀的绿色照明企业和新材料、新能源企业,绿色环保和科技创新是这些企业共同的特色。像超明实业、慧明光电、创凯科技、双江实业、海亚科技、蔷薇科技等一批企业都是高科技领域的佼佼者,立于行业前列。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