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专访 > 商界菁英

天助人和,未来可期

专访深圳市天助人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兵

  • 来源:荆州电视台
  • 2019-04-10

深圳这座先锋的城市,孕育了年轻的网络营销行业先锐天助网。12年前,它的创始人怀抱梦想,野蛮闯入互联网,以创新的“商机发布引擎”SAAS服务模式,彻底将一系列单机版的商机群发营销软件淘汰出局,并建立成自己的全国“天助系”渠道体系。

有统计数据表明,企业电子商务超过60%的数据是B2B贡献的,无论是做加工、制造、机械、原材料等产品和服务的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的主战场依然是B2B。在中小企业为B2B会员推广疲于奔命的时候,天助网推出“全网生态整合营销服务平台易站通”,悄然主导了中小微企业B2B整合营销。而天助网,也与B2B、搜索引擎一起被业界称为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的三驾马车之一。

经过12年的耕耘,天助网目前已成长为中国TOP10 的在线网络营销B2B平台,成为了国内中小企业综合网络营销的优质品牌和行业先锐。旗下“天助网www.tz1288.com”平台是中国工业电商领军品牌,注册中小企业用户超300万,活跃用户200多万,收费会员用户近20万。

以“中国发布引擎”三分互联网营销天下

1991年,刚大学毕业的王学兵,背井离乡离开湖北老家,只身来到深圳打拼。经历27年的风风雨雨,他已从当初那个兜里只有100块钱的打工仔,变身为互联网企业家,成功跨入互联网先锋行业。

2006年,经过多年的市场发展沉淀和对中小企业需求的分析,并通过对行业生态的深刻研究,王学兵抓住了当时中国网络营销市场在信息发布领域的空白,从网络营销出发,进入到渠道、网上销售、线下分销、品牌建立、资源合作、金融解决方案等多重服务,从而使网络整合营销更加高效、简单、便捷。

效果为王,体验为本。中小企业不再为高昂的百度竞价埋单,不再为单一的B2B推广头疼,即可低成本高效率地实现大量关键词搜索的自然良好排名。一时间,天助网风生水起,它也从深圳罗湖一家小互联网公司,成长为国内知名的中小企业综合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回顾王学兵的创业历程,回顾天助网的成长历程,巧合般地与互联网行业发展轨迹不谋而合。

在互联网的春风下,天助网逐渐走向正轨,初崭头角。在后面的发展中,更是成功应对了无数来自技术、市场、团队、系统等各方面的挑战与考验。通过对产品的持续迭代,不断给客户提供功能上的更新和物超所值的体验,天助网再次惊喜了世人。历经种种磨难和历练,王学兵也越发懂得了创新的力量。

不断创新,天助网再次惊艳行业

2013年,天助网“刮骨疗伤”,革了自己的命,彻底推翻自己曾以为傲的产品模式,把当时公司的主力产品“商机发布引擎”送进历史,开始了天助网自己的生态圈建设之旅。全网生态整合营销服务平台——易站通正式上线,在中小企业网络营销市场掀起了巨浪,风头一时无两。

易站通以“共生、共存、共赢”的理念,力求切实解决B2B推广行业问题以及中国中小企业的真实痛点,得到了B2B及搜索引擎行业的青睐。其优质、极具性价比的全网生态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也被广大中小微企业主所接受。

2015年,是互联网+的元年,也是工业电商的元年。李克强总理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总理的话如强心针,不仅让本已喧嚣的互联网将更加热烈,也使兴奋的创业者们愈发疯狂。而王学兵带领的天助网也将顺势而为,拥抱互联网+,作为长期浸润互联网营销业务的天助网,更是好风凭借力,乘势而上,从企业“互联网+”三个步骤切入,制定三年目标,革新产品,革新营销,转型升级为集多元服务于一体的新型模式。

在天助网这个平台,以天助人和为理念,王学兵更乐于担当梦想导师,让更多的人能挥洒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他不仅仅是资本投入,不仅只看现在,更注重的是可持续发展,赢在未来。

积极拥抱大势,天助网高点站位时不我待

2018年,随着消费互联网的红利和风口即将殆尽,中国互联网进入了下半场,产业互联网籍着国家政策在不断深耕而风生水起,这一切都表明——这个时代的互联网,已经翻篇了。

作为国内互联网营销行业的佼佼者,未来,高点站位的天助网将继续在中国产业互联网大潮中,以全网生态整合营销行业领导者的身份,继续领航起飞。天助网将从B2B平台建设、工业电商O2O模式落地建设、信息流-智能物流-金融流三流建设等多维实现跨越式发展,至2026年全面完成工业电商服务产业链的布局,建立天助网生态圈,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的在线网络营销平台以及中国互联网营销领域领先的渠道服务商联盟体。

天助人和,未来可期。

【编后】作为一个从零起步,从实业到互联网的创业者,王学兵认为自己得益于“自助者天助”的哲学思维,而这也正是“天助网”的名字由来。但在我们看来,王学兵的成功更在于他一路坚忍不拔,敢于创新,运筹帷幄的身体力行。在过去的十二年里,天助网的一路成长,有喜有欢有苦也有梦,在未来,我们祝福天助网能更加辉煌美好,绽放出更加耀眼的“互联网+”之光华。

来源:荆州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