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深圳工业经济 > 2013年第6期

    [会员风采]奇信集团荣获第二届全国建筑装饰 行业科技大会三项大奖
    • 发布日期:2014-01-08 15:33:26
    • 来源:
    • 文字 〖

    37.jpg

    2013年11月26日—27日,第二届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大会暨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大会十年庆系列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宣布成立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科学研究院,并表彰了“百家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19家“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产业基地企业”。深圳工业总会副会长单位、奇信集团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信息技术应用科学研究院”、“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产业基地”三项大奖,奇信集团总裁余少雄先生被授予“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信息技术应用科学研究院院长”。

    自主研发成就奇信价值

    近年来,奇信集团不断加大自主研发支持力度,组建了一支实力强劲的管理、研发队伍,并与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实现了产、学、研、用相结合。有了资金和技术人才支持,奇信集团的自主研发实力大大增强。奇信集团研发中心依托奇信集团总部完善的创新研发体系和人才优势,并通过工程现场技术人员的总结创新,现已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并在工程施工中大力推广和应用。奇信集团在自主创新方面的突出成就使得奇信集团成功加冕“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信息技术应用科学研究院”,余少雄总裁荣任“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信息技术应用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科学研究院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持续发展的新载体,将对接国家科技部和住建部,承接装饰行业领域中最前沿的相关课题的研发。

    科技创新驱动奇信发展

    奇信集团在拓展市场、发展业务过程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注重大力投入创新资金,开发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奇信集团研发的天花板吊顶龙骨结构和一种新型建筑工具等19项创新成果获得了国家专利;集团首创的不弯边铝板吊顶等新工艺获得了2013年广东省省级工法、深圳市市级工法;奇信集团承建的多项工程获得了“全国建筑装饰行业深圳大运科技示范工程”、“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示范工程奖”、“全国科技创新奖”、“广东省科技示范工程奖”等。奇信集团在创新发展上的成功实践,赢得了“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荣誉。

    绿色产业引领奇信未来

    绿色产业基地提倡以工厂化为依托、以装配化施工为特征、实现产业园区建设的生产模式。奇信集团一直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在设计、施工各个环节,严格执行环境管理体系,始终贯彻“节水、节能、节电”理念,并取得良好效果。奇信集团继2012年获评 “中国建筑装饰绿色环保设计五十强企业”后,今年又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产业基地”。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奇信集团将继续在“奇在创新”和“以科技为先导,建安全、优质、高效之工程”经营理念的引导下,充分发挥科技的纽带作用,通过关键技术、人才储备和管理上的创新,将科技这一关键性生产要素深入到了集团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中。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