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深圳工业经济 > 2013年第6期

    [本期聚焦]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创新合作机制 谋划更大发展
    • 发布日期:2014-01-09 16:00:42
    • 来源:
    • 文字 〖

    3.jpg

    尊敬的李毅中会长、骆锦明理事长、杨钊会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第二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在鹏城深圳举行,首先,我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本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倡导举办论坛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李毅中会长、台湾工商协进会骆锦明理事长、香港中华总商会杨钊会长以及莅临深圳出席两岸三地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深切的谢意!

    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签署,两岸三地的经贸交往日益紧密。近年来,内地分别是香港及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而香港是内地的第三大贸易伙伴,香港和台湾是彼此第四大贸易伙伴。2012年,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台湾工商协进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开始共同主办两岸三地经贸论坛,开启了两岸三地经贸合作交流的又一个重要平台。论坛紧跟时代发展、集成多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向更广领域、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迈进,为加强两岸三地工商界联系,密切经贸交流、促进企业共同开拓市场,推动大中华经济圈更深入的广泛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天第二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论坛在深圳举行,具有重要意义。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造了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的奇迹。在与台湾、香港经贸交流中也一直走在前列,在区域经济整合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与台湾和香港一样面临着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的需求,因此面对新形势,携手应对机遇和挑战,相互促进,互惠发展,推动大中华经济区进一步合作发展,增强两岸经济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本届论坛以“两岸三地经贸合作机制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承望与会来宾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发表思路观点,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在此,祝愿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嘉宾在深圳工作愉快,身体健康,事业兴隆,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部分会员网站